亲贝网

宝妈要注意了:这4种运动对青少年有害无益

生长发育

2020年10月20日

 

  众所周知,经常运动的孩子有助于身体发育,参与户外活动不仅有助于身心健康,视距的长短改变,还可以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然而今天亲贝网小编要说的是,并非所有的运动都是适合的,有四类不当的运动,反而可能带来相反的影响,宝妈们注意避免,尽量别让孩子涉猎。

  不适合青少年的四类运动

  运动的本质上是好的,但是不适合的运动却可能带来反效果。四类运动虽然很受成人的欢迎,但却并不适合小孩子,爸妈们要擦亮眼。

  1.跑马拉松

  慢跑其实是一项有氧运动,对心肺的发育、生长激素的分泌都非常有帮助,但是马拉松已经和慢跑完全不同,其强度过高,会给青春期的孩子身体带来较大压力。

  长时间的跑步,不仅让孩子非常劳累、体力不支,还可能会损伤孩子骨骼,起到完全相反的效果,和原来的期望背道而驰。

  2.高强度的运动

  运动虽好,但也要适当,高强度的运动可能不适合小孩子,甚至会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节奏。

  有的孩子迷恋肌肉的美感,但是肌肉的过早发育,可能会给骨骼发育带来影响,过于激烈的运动要适当,不要经常做高强度运动。

  3.举重

  和马拉松类似,举重也是一项对骨骼压力比较大的运动,成年人的骨骼已经发育成形,支撑力是比较大的,但是青少年还在长身体,骨骺线尚未闭合前,举重可能对关节和脊椎造成损伤。

  4.关节拉伸、扭曲的运动

  生活中这类运动是比较少见的,但是健身房里的运动项目是非常丰富的,其中不乏这类扭转、拉伸过度的运动,对16岁以下的青少年身体发育不利。

  包括深屈膝、过度伸展、关节扭曲等运动,都是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练习,常人尚不适合训练,青春期的小孩子更是不要轻易去做哦。

  推荐的长高运动

  哪些运动有助于孩子长高呢?

  ①慢跑:这项有氧运动适合青少年、儿童、孕妇,绝大多数人都可以参与,其安全性比较高,而且成本比较低,在公园、小区都可以做。

  ②游泳:游泳是一项非常健康的全身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放松全身的肌肉,对孩子长高也是很有帮助的。

  ③球类运动:篮球、排球、羽毛球等等,这类运动非常适合青少年,对于长高很有帮助,还可以锻炼团队合作的意识,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

        孩子还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骨骼和身体机能还没有发育成熟,适量的运动对孩子发育有益,但过度运动却效果相反,宝妈要特别注意了。

  信息来源:阮永纪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