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长牙时会经历哪些痛苦?宝妈看完就心疼了

生长发育

2020年11月02日

  ——“你的孩子长牙了吗?”

  ——“别人家孩子都长好几颗牙了,我家宝宝还没长牙,是不是有问题啊?”

  亲贝网小编经常听到宝妈们这样讨论着。伴随着宝宝的长大,爸爸妈妈除了分享点点滴滴的喜悦,也伴随着一些焦虑——比如,宝宝到了长牙的阶段。

  据美国儿科学会的数据,大多数婴幼儿在6个月开始长牙,出牙期会延长至12个月,也就是说宝宝在12个月前长牙都是正常的。

  面对长牙阶段的宝宝,整天流口水,甚至出现口水疹,情绪还烦躁不安,不愿意吃奶,老母亲们也是操碎了心!

  大多数婴儿在4-6个月时开始长出乳牙,这也是婴儿可以添加辅食的迹象之一,但成长总是伴随着疼痛。细心的父母会发现婴儿在出牙期间变得特别烦躁和烦躁,并且在喂养时会不时地咬伤宝妈。这实际上是正常的生理表现。

  那么,宝宝长牙期究竟是遇到了什么痛苦?作为父母,又该如何帮助孩子缓解不舒服呢?

  1.牙龈肿痛

  当牙齿爆发时,它们会刺激宝宝的牙龈,引起发红,发痒,肿胀和疼痛,婴儿会感到非常不舒服,并且想看到玩具,母亲的乳房,为了防止婴儿乱咬并造成口腔疾病,父母应事先为他准备磨牙玩具或磨牙饼干,以有效缓解牙龈不适。

  2.唾液增加

  进入出牙期后,婴儿的唾液会像没有钱一样流动。这是出牙的正常生理反应,大量唾液流到皮肤上而不及时擦拭会刺激婴儿的娇嫩皮肤,使皮肤红肿发痒,引起湿疹并加重婴儿的身体不适。

  3.发烧

  在出牙期间,婴儿比以前更容易发烧。实际上,不是牙齿长牙直接引起发烧,而是由婴儿的and咬和疾病引起的发烧进入口腔。因此,父母必须为婴儿准备出牙玩具,并定期清洁和消毒。

  4,不安睡眠

  婴儿开始在夜间频繁起床,每次他从睡梦中醒来时都会烦躁,这是因为出牙期间的口腔不适会折磨他并使他烦躁不安,父母可以给婴儿喂一些白开水以缓解症状,不要以为婴儿很烦人,他已经很痛苦了,父母应该多体谅他!

  5.食欲不振

  由于牙龈不舒服,每顿饭都会加重婴儿的不适感,因此食欲不佳;如果是婴儿喂奶,可以适当打开乳头,这样婴儿就可以轻松吮吸并减轻牙龈不适。不

  要以为婴儿除了吃饭和睡觉以外什么都不会。他们还必须经历各种艰难的“考验”才能成长。亲贝网小编希望家长多些耐心和理解,帮助婴儿顺利度过磨牙期。

  信息来源:大鱼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