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湖南小学生打拳空翻跳上电瓶车视频火了,但亲贝网小编不建议家长给孩子报武术班

才艺培养

2021年01月16日

  1月12日,湖南永州,一名小学生放学在同学面前展示打拳动作,行云流水,最终跳上电瓶车,这一套拳脚不仅惊呆了他身后的同学,即便我们这些不懂武术的人也看的赏心悦目,尤其最后翻跳上电动车的一幕,简直帅到没有朋友了。

  这个视频上传网络后很快爆红,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不少网友感叹,少年强则国强,点赞!

  也有网友说,自己要是有一个这样的儿子就好了!羡慕之情跃然屏幕。

  还有网友搞笑说,还是孩子作业太少了,书包太轻了,不然蹦不了那么高!

  据男孩的武术老师欧阳老师说,“我就是教了他几个简单的武术动作,让他模仿一下李连杰和谢苗主演的《给爸爸的信》那个电影,今天也是他第一次练,没想到他练的这么棒”。

  这话一出,很多网友都想模仿一下,却多以失败告终,其中一位网友还把电动车的后备箱按塌了。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开始想着是不是要给孩子也报个武术班了。

  但亲贝网小编却要在这里给各位家长泼一盆凉水,不要盲目给孩子报特长班!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我们不能期望每个孩子都能像视频中男孩一样喜欢武术,盲目随大流有时候还会适得其反。

  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特长班和兴趣班

  1、观察孩子日常行为,从细心、模仿、创意、手巧、语言等不同细节中,寻找孩子真正的特长。

  2、通过具体内容来测验孩子的兴趣点,比如带孩子去看画展,去听音乐节,去……等等,有条件的话,甚至可以购买一些器具尝试性的给孩子。

  3、和孩子像朋友一样的聊天,让孩子主动告诉你,目前阶段的爱好。当然,孩子是不会清晰认识自己到底“爱好”什么的,所以不要过分“挖掘”,还是以“分析”为主。

  4、如果实在没有找到合适的特长班和兴趣班,那么,就让孩子去做他们快乐的事情。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