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一定要远离这三种食物,可能会伤害宝宝的智力

营养饮食

2021年01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新生命到来之前,都需要在妈妈的肚子里住够10个月。这十个月的旅程非常重要,为宝宝日后的智力发育奠定了基础。虽然我们知道在孕期多补充DHA,能够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但有些食物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小编就和大家盘点一下三种常见的食物,孕妈妈们即使再喜欢吃,孕期最好也要管住自己的嘴,远离这些食物!

  味精

  味精是厨房里必备的调味料,但味精可能影响人体对锌元素的吸收。孕期适量吃些味精未尝不可,但吃太多,对孕妈妈和胎儿的健康都不好。当然,不仅仅是味精,任何调味料都不能放的太多,对身体都不好。

  腊肉

  腊肉是非常好吃的一种食物,不管是炒菜还是下火锅,腊肉都是当之无愧的美食之王。但腊肉在腌制的过程中,可能不太干净。为了保证腊肉的储放,腊肉制作中会放入大量的盐,也会采取风干处理。在这个过程中,肉的营养已经大量流失,而且细菌含量高,添加剂成分多。

  咸菜

  咸菜和白粥的搭配,是中国传统早餐的经典搭配之一。很多咸菜酸甜可口,孕妇孕期口味刁钻,咸菜却能符合孕妇的口味。但是咸菜没有营养,而且人工添加剂非常多,还有很多的亚硝酸,这是种致癌的物质。当然,除了咸菜之外,咸鸭蛋等腌制类的食物,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这些食物百害而无一利,一般人也不建议多吃,更何况是怀着宝宝的孕妈妈呢!

  文章综合:亲贝网、风风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