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吃肉好处多多,但并不是所有的肉都适合孩子

生长发育

2021年09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肉类能够补充蛋白质,增强孩子的免疫力,为孩子提供充足的能量。如果孩子长期不吃肉,很容易导致孩子缺铁,出现缺铁性贫血,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孩子爱吃肉是好事,但不是所有的肉都适合孩子吃。

香肠

  香肠的口感非常好,也受到了很多孩子的喜爱。但香肠中含有的主要成分是水分、大豆蛋白和淀粉,肉的含量非常低。给孩子吃香肠,基本等于吃素。

肉罐头

  肉罐头最大的好处是方便储存和食用,但这也意味着肉罐头里含有大量的盐和添加剂,和香肠类似,肉罐头中肉的含量非常低。

腊肉

  和前两种相比,腊肉确实是货真价实的肉,但腊肉并不适合给孩子吃。为了储存时间更长,腊肉中往往会添加很多的食盐,有时候还会通过烟熏的方式来进行制作,这些东西对孩子的身体都不好。

适合孩子吃的肉
牛肉

  在所有的肉里,最推荐孩子吃的就是牛肉。牛肉中的铁元素含量非常高,脂肪含量却非常低,吃牛肉能够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和优蛋白,还能避免孩子过度肥胖,给孩子吃肉,牛肉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猪肉

  猪肉的蛋白质虽然低于其他肉类,但微量元素却非常丰富,尤其是维生素B1的含量,是所有肉类中最高的。猪肉中还含有很多磷脂,这对宝宝的大脑发育非常有好处。

羊肉

  羊肉非常滋补,尤其是虚寒体质的孩子,吃羊肉能够给孩子补身子。羊肉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与牛肉基本接近,加上滋补效果好,最适合秋冬季节食用。尤其是体型偏瘦的孩子,现在入秋了,可以考虑给孩子吃些羊肉,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