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必看!宝宝睡觉的这些问题

生长发育

2021年10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经常有宝妈吐槽:宝宝睡觉特别不乖,本来仰卧着睡,过一会儿趴着睡,一会儿翻过来平躺着,过一会儿有趴着睡,会不会压着心脏?

什么样的睡姿对婴儿最安全?

  通常孩子的睡姿包括仰卧、侧卧和俯卧。那么究竟哪种睡姿最安全呢?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婴儿尽量仰卧(背部平躺),这种睡姿对婴幼儿最为安全。

  仰卧可以减少“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俯卧的婴儿从呼吸中获得的氧气量或者排出的二氧化碳量低于其他姿势,可能因为婴儿会“不断重复呼吸”鼻子周围由寝具围起的有限空间的空气。当然,也有研究表明,很多死于婴儿猝死综合政的婴儿脑部某些区域发育不良,当这些婴儿在睡眠中遇到呼吸时,可能无法及时醒来摆脱危险。为了宝宝的安全,除特殊情况除外,家长要尽量让1岁以内的婴儿保持仰卧睡姿,尤其对于6个月以内的婴儿尤其重要。对于婴儿来说趴着睡往往不是压着心脏的风险,而是当心“婴儿猝死综合征”。为了宝宝的睡眠安全,尽量让宝宝仰卧着睡。

什么样的床具对婴儿最安全?

  很多家长喜欢把孩子放到特别松软的物体上,比如棉被、靠垫、以及柔软的填充玩具。但是婴儿将脸埋在这些物体中时可能阻碍口鼻的呼吸畅通,不要让婴儿睡在水床、沙发或软床垫上。研究表明,最安全的床具是铺着床单的婴儿床垫。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婴儿放到暖气、空调、打开的窗口等通风设备旁!

宝宝睡觉蹬被子,怎么办?

  很多家长反映,宝宝睡觉太不老实,总是蹬被子,万一感冒怎么办?其实,婴儿睡觉时最好是穿睡衣,不要盖毯子,如果不够保暖,可以用婴儿睡袋。

如何培养宝宝好的睡眠习惯?

  培养宝宝好的睡眠习惯,家长尽量让宝宝出生以后养成睡婴儿床的习惯。当然,宝宝白天也可以短时间睡在摇篮里。据亲贝网小编了解,其实我们国内大不多宝宝从出生一般都是跟着大人睡的,让宝宝从出生就独立睡婴儿床的家庭估计真不多。

  无论如何,我们需要逐步更新育儿观念,创造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的环境、条件,同时培养宝宝好的生活习惯,让宝宝终生受益。

  文章综合:亲贝网 妈咪全知道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