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认生的正确应对姿势,家长们学起来吧!

生长发育

2021年11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小宝宝,见到别人就伸手要抱,但是慢慢变的见人就躲,还哭闹。其实,这是宝宝”认生”的表现。

  宝宝“认生”,是许多宝妈焦虑不解的一件事情:为什么小时候开朗爱笑,长大却动不动就认生?是宝宝的性格变内向了吗?这种焦虑常常使宝妈放弃思考背后真正的原因,而简单粗暴地采取强硬的话语或者行为,强行改变宝宝所谓的“认生”行为。

  其实,宝宝在6岁之前,是缺乏自我认知的,他们对自我的评价,几乎全都来源于他们所信赖和依恋的人。长期给宝宝贴这些负面标签,也许会使宝宝在“认生”的路上越走越黑,甚至真的对性格产生影响。更何况,“认生”并不是真的因为胆小、见不得世面、不乖,而是宝宝心理发育过程中需要经历的一个阶段。

  当宝宝出现认生现象时,妈妈不要出现紧张、急迫的情绪,而是保持淡定,尊重宝宝当时的感受,给予宝宝需要的“熟人空间”和观察时间。认生是正常现象,不需要过度干预,切记一点:不强迫。

  ✓ 不强迫宝宝打招呼

  ✓ 不强迫宝宝接受别人的怀抱

  ✓ 不强迫宝宝在陌生人面前表现良好,给你“争脸”

  相反,给宝宝一点时间,让他自己从陌生到熟悉,从拒绝接触到产生好奇,再到乐意接触,才是上上策。在这个过程中,妈妈可以改变沟通方式,进行正确引导。

  从长期而言,善于社交的父母,可以为宝宝积累愉快的与人交往的情绪和经验,给他更好的“模仿对象”。所以,爸爸妈妈也要好好表现哟~

  文章来源:亲贝网 小豆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