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又双叒叕尿床了,家长别着急,试试这几个方法

生长发育

2021年11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冬天到了,家长们又开始吐槽熊孩子尿床的问题了,其实不是说冬天了孩子才开始尿床,只不过是冬天产生的影响那是真大,相信大家都明白,特别是宝妈们。

  也许有些家长会觉得孩子尿床不是什么大事,不就是堆积成山的被褥要洗吗,以后都会慢慢好的。家长们这时可千万别心大,如果孩子四五岁了,还频繁尿床的话,长大后可能会比同龄人矮小瘦弱,甚至影响智力发育。那么面对又双叒叕尿床的孩子,到底该怎么办呢,家长们不妨试试下面这几个方法!

憋尿训练膀胱

  当孩子说想尿尿的时候,家长可以让孩子先稍等一会,可通过转移注意力,让孩子尽可能多等一会,然后慢慢的等待时间越来越长,膀胱的容量逐渐扩大。同时还要鼓励孩子在排尿时有意中断排尿,这样可以有效提高膀胱括约肌的控制能力。

固定喝水时间

  冬天天气干燥,再加上开着暖气,家长就开始担心孩子缺水,于是一天就不停跟在孩子后面催喝水。其实,这时候可以选择白天让孩子多喝一些水,晚上五点之后就尽量不要喝了。在饮食上,可以稍微少吃些利尿的食物,如西瓜、冬瓜、白萝卜等。

唤醒排尿

  冬季夜长了,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排尿规律,选择在相应的时间让孩子起床排尿。另外呢,要帮孩子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最好是坚持午睡,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夜间睡的太熟。当然了,睡前不要让孩子过分兴奋,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同时睡前要让孩子养成如厕的习惯,减少尿床的机会。

多鼓励、少责备

  很多时候,大龄宝宝出现尿床情况时,家长们千万别责怪、取笑甚至惩罚孩子。不妨做个温柔的家长,先安抚宝宝,缓解孩子紧张的情绪,也许没有了压力,他们反而能更快从尿床的困境中走出来。

  如果孩子经过积极的如厕训练、培养合理的生活习惯等努力后,还是出现频繁尿床的情况,建议家长要到正规医院评估、检查及治疗,愿每个孩子都能早日和“画地图”说拜拜!

  文章综合:亲贝网 年糕妈妈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