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季不想孩子身高“冬眠”,家长你做对了吗?

生长发育

2021年12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对于孩子长高这件事上,丝毫不马虎。春季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期”,已成为很多家长的共识,但冬季也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期”,你们知道吗?在冬季,家长做好这3点,孩子来年身高有望突飞猛进!

睡得好

  充足的睡眠,对孩子生长是有好处的。我们都知道,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是晚上9点到凌晨1点以及早上5点到7点,家长一定要抓住生长激素分泌期,让孩子早早上床,保证充足的睡眠。

动起来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不只孩子,家长也很喜欢赖在被窝里,特别是有暖气的北方,起床真是件痛苦的事情,但这样做是会降低孩子免疫力,影响其骨骼发育的。建议父母起带头作用,到点就赶紧从被窝里起来,带着孩子去户外活动,可以一起跑跑步、跳跳绳、打打球,锻炼一下骨骼发育。

吃的健康

  很多家长觉得冬天寒冷,应该给孩子补一补,于是就开始大鱼大肉。其实不必这样,均衡营养最重要,吃的过于油腻,只会伤害孩子娇嫩的脾胃。冬季想帮助孩子长高,一定要补充蛋白质、钙、锌、维生素A、维生素D,日常饮食中不能少了肉类、豆奶类、蔬果纤维类等食物。

  同时冬季还是调养脾胃的好时机,家长要抓住这个机会,帮孩子强健脾胃。平时可以让孩子多喝些山药粥、南瓜粥、小米粥等,这些都是养护的好食材。孩子脾胃好了,爱吃饭了,长高自然不发愁。

  只有经过冬季能量的储备,才能在春季迎来身高快速增长。家长们,要想孩子身高不“冬眠”,动起来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