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上蹿下跳、精力充沛的同款孩子,你家有没有?

生长发育

2021年12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个父母都不希望自己家的孩子过于木讷,即便有点小调皮也能接受。但是那些每天上蹿下跳、精力永远充沛的同款孩子,你家有没有呢?若是有的话,可以看看是不是下面这些原因。

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又叫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易集中、注意短暂、活动过多、情绪易冲动等。多动症的孩子会到处乱跑,坐立不安,而且别人根本无法管教,他们做事情无始无终,有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当孩子有这些表现时,家长最好带孩子去医院看一看了。

好奇心太重

  排除孩子病理性原因,如果孩子爱动,那就是性格原因了,特别是好奇心太重的孩子,也是闲不下来。

  好奇心重的孩子每天会不停的问爸爸妈妈:“为什么电视里会有人?为什么天天要睡觉?为什么每天要上学”等等,他们走到哪里都要探究一番,提问一番。这是孩子的好奇心在作怪,爸爸妈妈要耐心的为孩子答疑解惑,满足孩子好动的心。

调皮捣乱

  面对调皮捣乱的孩子,有时候父母真的很无奈。每天不知道什么时间就踩了雷,孩子就开始摔东西反抗,撒泼打诨,到处乱跑,种种状态,父母真不知该如何应对。其实想让孩子安静下来,很简单。

  身为宝妈的小编就经常遇见这种情况,和宝爸正说重要的事,孩子总想插进来,告诉我她身边发生的事情,这时候,我和宝爸就会很烦,有时候忍不住呵责孩子。结果肯定是踩雷了,孩子开始大声反抗,摔东西,说我们不听她讲话。这样做,讲话中断不说,还把孩子惹毛了。

  这样几次之后,我就改变了方法,不管再紧急讨论的事情被打断,我当时绝不吼骂孩子。

  在孩子情绪平复后,我会和宝爸、孩子我们三人之间模拟讲话被打断的情景,让孩子身临其境去体会,这样比各种说词教育都更有效。只要父母多用心陪伴孩子,了解并尊重他们的需求,他们自然就不会耍脾气了,乖宝宝立马上线。

  孩子太过于活泼好动虽然会让家里鸡飞狗跳,增加了家务量,但不管怎么说这种甜蜜的负担,家长还是乐意看到的。理解是相互的,要想孩子不频频捣乱,家长高质量的陪伴比什么都重要!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