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缺锌影响智力发育,父母不要大意

生长发育

2022年02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妈都很重视给孩子补钙,因为补钙能让宝宝长大高个,但是对于锌元素,却往往容易忽视。

  其实锌元素对于宝宝的身体以及智力发育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宝宝体内如果一旦缺锌,不仅容易生病,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更严重的是会影响到宝宝的智力发育,所以宝妈们在这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当宝宝有这些表现时就要考虑是不是缺锌了。

1、个头矮小,发育缓慢,易生病;

2、食欲差、厌食;

3、反复口腔溃疡。

  可能很多宝妈会觉得,缺锌了,补起来不就得了,这有啥难的。但宝宝补锌也有讲究,对轻微缺锌的宝宝,家长可以在饮食上纠正,让孩子多吃些蛋黄、花生、猪肚等食物即可;但对于重度缺锌的宝宝来说,就要听从医生的建议,适量的补充一些锌制剂了,这时仅靠食补已经远远不够了。

  孩子成长路上,需要家长们的用心呵护,多陪伴、多交流,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