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耳屎不要随便掏 

生长发育

2022年02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家长都很爱干净,容不得宝宝身上有任何脏的地方,因此在看到宝宝耳朵有耳屎,强迫症就犯了,忍不住要帮宝宝掏出来,却不知道小宝宝的耳朵是不能随意碰的,不仅会影响孩子耳部健康,还会对孩子的发育不利。

引起中耳炎

  给孩子掏耳朵,有可能导致孩子患中耳炎,尤其是有些妈咪们在给孩子掏耳朵前还要给孩子用水洗一洗耳朵,在有水进入耳朵的情况之下再用物体掏一掏,孩子的耳道被细菌感染引起中耳炎的机率是非常之大的。

外耳道感染

  经常给孩子掏耳朵,较容易出现外耳道感染问题,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因此家长最好是不要给孩子掏耳朵,对孩子的听力不好。

导致听力下降

  经常给宝宝掏耳朵,有可能会掏出听力下降来。因为孩子的耳朵很脆弱,听力正处在发育之中,如果不小心碰到听小骨或是耳膜,都有可能导致孩子听力下降,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建议家长不要随意给孩子去掏耳朵,孩子耳道内有一点小灰尘和物质是很正常的事情。

  亲贝网小编最后建议家长朋友们,如若发现孩子耳朵有异物,尽量不要在家私下处理,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五官科检查,让医生给出专业的诊断。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