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长高“黄金期”坚持三吃三不吃,孩子身高猛窜

生长发育

2022年04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年的3~5月是孩子身高增长的黄金期,家长只要抓住这个长高的黄金期,在饮食上坚持“三吃三不吃”,孩子的身高普遍增长较快。

三吃

  ①蔬菜

  蔬菜中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预防孩子便秘,肠道通畅了,消化吸收自然也会更好。因此这个季节要坚持给孩子吃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

  ②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丰富的矿物质及身体生长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因此小编建议家长每天可以给孩子喝两瓶牛奶。

  ③海鲜

  海鲜味道鲜美,并且营养价值也高。尤其吃带壳的海鲜,比如说生蚝和各种海螺,不仅含有优质的蛋白质,最主要的是里面还含有矿物质——锌。

  锌可以刺激孩子的味蕾,让孩子胃口更好,而且锌对于孩子生长发育的促进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经常给孩子吃带壳的海鲜,有助于孩子胃口好、长得更高。

三不吃

  ①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脂肪含量高,孩子吃了后,会影响其它食物的进食,不利于保持营养均衡和孩子长高,也尽量不要吃。

  ②腌制的食物

  咸菜腊肉等腌制食品,也不建议给孩子吃,盐含量不仅高,还含有各种添加剂,吃起来没有太大的营养价值,在长高的黄金期,最好也不要吃。

  ③少吃甜食

  甜食吃多了不仅影响孩子牙齿的健康,还会影响孩子的胃口,形成挑食的坏习惯,因此甜食要少吃,或不吃。

  想要孩子长高高的家长,赶紧在饮食上行动起来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