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吃水果应该注意什么

营养饮食

2022年04月16日

  很多准妈妈孕期都会喜欢吃水果,孕期吃水果也是很有讲究的,有些妈妈因为妊娠反应强烈,就把水果当饭吃,这是不好的做法,因为水果里含糖量很高,早期不控制量的话,等到糖筛的时候很容易变成妊娠期糖尿病。亲贝网小编今天就给给大家说说孕期吃水果应该注意什么吧~

  孕期吃水果应该注意控制量的问题,每日水果食用量建议200-400克,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无节制的食用高糖分的水果。

  糖妈妈在控制血糖的过程中并非完全不能吃水果,除了荔枝、龙眼、甘蔗等葡萄糖含量较多的水果外,酸甜口感的其它水果还是可以适量食用的,比如西梅、苹果、柚子、梨、樱桃等,但是要注意量。血糖实在高的话,可以吃点黄瓜和番茄就可以了,水果先忍忍~

  水果最好加餐的时候吃,饭前一小时吃最为有益,水果中许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饭前吃有利于身体必需营养素的吸收。不要饭后立即吃,吃饱之后吃水果,果糖不能及时进入肠道,会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容易引起腹胀腹泻,可以放在餐后一小时后再吃水果。

  吃完水果之后记得漱口,可以保护牙齿健康,因为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容易蛀牙。

  吃水果一定要选择新鲜的,切开的水果不宜放太久,会氧化滋生细菌。吃水果前一定要洗净外皮,切菜和切肉的刀要分开,避免肉里的微生物和细菌污染到蔬菜水果。

  每个孕妈妈的体质不一样,孕期的反应和饮食喜好也不太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选择水果,但是一定要注意控糖!希望小编的分享对大家有帮助。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