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要孩子长高,要把握住三个黄金期

生长发育

2022年05月16日

  孩子不长个,父母也会焦虑,说不定身高还会对孩子以后的发展造成影响。家长关注孩子未来身高的话,要从孩子出生时候开始注意,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孩子长个子的三个关键期。

  如果孩子在黄金长高时机错过了营养补充和体育锻炼,也是会造成孩子身高长不高的遗憾!而且孩子生长发育在每个阶段都是不一样的,在不同阶段考虑孩子的需求,才是有效的。

  0-3岁是第一个黄金期,婴幼儿的生长速度是最快的,变化也比较大。在孩子2岁前营养对生长的影响远超过遗传因素。营养跟得上的话,孩子在这个阶段身高都是差不多的。母乳或奶粉的补充,辅食的添加,食物的多样性,充足的睡眠是保证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关键。

  3-7岁的孩子身高增长幅度相较于婴幼儿时期有所减缓。但依然会保证一定的增长速度。父母可以隔3-6个月给孩子测量一次身高,每年增长5-7厘米都是正常现象。这个阶段孩子的身高增长比较平稳。

  青春期是生长发育的最后时机,这是骨骺闭合之前的快长期,一旦错过了,孩子就很难再长高了。女孩在10-12岁开始,男孩在12-14岁,这个时间会持续两三年,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女孩可长15-25厘米的身高,男孩子在20-30厘米左右。

  生长发育是有个体差异的,虽然身高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但也有一部分因素是后天环境因素决定的。主要包括:“饮食、睡眠和运动”3个方面。

  饮食上:孩子的营养一定要跟上,主食要做到粗细搭配,蔬菜、水果占的比重要比肉类高,且每天保证豆类、奶制品的摄入。

  运动上: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生长激素分泌,选择轻松活泼、自由伸展的项目,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单杠、打篮球等跳跃式的运动。

  睡眠上: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是在夜间睡眠时,所以为了让宝宝尽快进入深度睡眠,最好是10点之前就要睡觉,2-6岁儿童每天要保证有10-12小时睡眠时间。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长大个。

  最后多带孩子出门晒太阳和参加户外活动,晒太阳可以合成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促进生长发育。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啦,希望能帮到大家。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