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长不高?饮食方面应该这样调整

生长发育

2022年06月06日

  孩子身高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遗传、病理因素、营养、睡眠、运动等,因此也存在个体差异的不同,小编整理了一些对孩子身高有影响的食物,分享给大家。

  那么,生活中哪些食物有助于孩子长高呢?

  1、菠菜

  菠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孩子生长发育需要的维生素比较多,多吃菠菜可以达到补给的作用。

  2、每天一杯牛奶

  牛奶中含有蛋白质、钙、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有利于促进孩子的身体增长。

  3、多吃豆制品

  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就属豆制品了,如,黄豆、豆皮、豆腐等,除了蛋白质含量高,钙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

  4、肉类

  生活中可以给宝宝使用动物的肝脏,各种肉类、鸡蛋、鱼等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

  5、柑橘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柑橘中的维生素含量比其他水果中的维生素含量高了3-8倍。

  那么,尽量少让孩子吃哪些食品呢?

  1、甜食

  少让孩子吃甜食,过高的糖量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

  2、零食

  少让孩子吃零食,很多零食中有大量的食物添加剂、色素、香精、防腐剂等,营养价值低,孩子长期吃可能会营养不良。

  3、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磷含量比较多,常喝碳酸饮料的话,可能会导致体内磷含量和钙含量失调,容易造成孩子发育迟缓。

  除此之外还要监督孩子按时睡觉,人体的睡眠激素高峰期一般是晚上10-凌晨4点,通常入睡后30分钟-40分钟后开始分泌。如果孩子睡眠质量不好,可能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