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6个月宝宝的运动发育有哪些特点?

生长发育

2022年07月14日

  宝宝出生以后运动发育有哪些特点呢?了解这些特点之后,宝爸宝妈们可以及时观察宝宝发育情况,这样孩子有不对劲的地方可以及时发现,下面就和亲贝网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1-3个月时期:

  大运动:宝宝在俯卧位时能持久抬头45°~90°,举头保持在中线,低头到桌面能控制,有的挺胸抬头,自动用前臂支撑,两腿能伸直。在仰卧位时头多时时间保持在中央位置,对称姿势占优势。扶宝宝在坐位时,头能经常竖起并竖直。用双手扶宝宝腋下在站位时,能保持直立姿势,抱时头竖稳。

  精细动作:能主动抓握,触摸玩具,手握玩具并放入口内,手指抓衣服、头发。能两手张开或轻握拳。拨浪鼓留握30秒以上。宝宝能两手握一起,吸吮自己的手指。

  4个月以后随着视野的开阔,宝宝的好奇心大大增加,对外界的众多事物开始感兴趣,探索世界的欲望增强,运动量也加大了。

  大运动:4-6个月的宝宝可以独坐片刻,大人扶着宝宝站立时,两腿会做跳的动作,有爬的愿望。

  精细动作:宝宝会用双手同时握东西,能摇发响的玩具,抓悬挂的玩具,玩具从一手递给另一手。

  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