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预防孩子消化不良,家长这样做

生长发育

2022年09月15日

  当宝宝消化不良时,就有可能会出现食欲不佳、大便异常、放屁臭等症状。宝宝消化不良是一种很常见的肠胃功能失调疾病,但若长时间出现消化不良的话,家长要注意了,可能会导致孩子的营养跟不上机体的需求,容易感冒、注意力不集中,严重时可能会影响孩子身体的发育。

  那么如何预防宝宝消化不良呢,家长要这样做!

  1、培养孩子良好的进餐习惯

  不规律进餐和快速进餐是导致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危险饮食,规律进餐,按时吃饭,不要跳餐、随意额外加餐,培养宝宝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可以有大小餐,但不可以暴饮暴食,不可以边跑边吃,不可以边看视频边吃饭。

  2、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不仅易消化,还可以减少食物过敏的风险,减少胃肠道疾病出现的几率。

  3、少让孩子吃多糖多油等不健康的食物

  少吃零食,糖果和碳酸饮料。选择新鲜干净的食物,像肉类、谷物、蔬菜、水果给宝宝吃,均衡营养,提升宝宝的免疫力。

  4、培养孩子定时大便的习惯

  宝宝18个月后可以开始如厕训练,每天定时排便,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多吃蔬菜和水果,保证食物中有足够的纤维素成分,有利于顺利排便。

  5、和宝宝保持良好的情感交流

  给宝宝营造轻松的生活环境,帮助宝宝缓解焦虑、恐惧、不安等情绪,帮助宝宝减少消化不良出现的概率。在日常生活中,比如换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更换陪伴宝宝的人时,我们要多关心宝宝的情绪和感受。

  6、及时给宝宝增添衣物

  特别是换季的时候,天气突然变化大,昼夜温差也大,家长需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衣服,免得宝宝受凉,也会肚子不舒服。

  来源:儿科鲍奶奶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