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人类幼崽0-12个月的活动分别是什么?

生长发育

2023年11月28日

  从出生的那一刻,小宝宝每天都在变化,都在学习新的技能。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聊聊人类幼崽在0-12个月之间,都有哪些变化。

  第1个月:这一个月小宝宝基本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每天睡眠时间都在16个小时以上。一个月大的小宝宝要注意宝宝的黄疸和脐带护理。

  第2个月:小宝宝在长大一个月的时候,就开始闹了,睡眠时间会相对第一个月减少几个小时,可能会出现胀气,爱哭,放下就醒的情况。飞机抱和饭后拍嗝可以缓解宝宝的不适感、

  第3个月。宝宝到了3个月身体就变得硬朗一些了,比前两个月也会活跃一些,趴着的时候能够抬起头来,也会开始想要活动翻身。

  第4个月。宝宝第4个月准确跟着物体移动,手臂可以支持上半身,头也可以抬得更高了,双手可准确握住玩具。

  第5个月。宝宝到5个月的时候,开始长乳牙,也喜欢把拿到的东西往嘴里送,也能将物品从一个手换到另一个手中。这个阶段可以多和宝宝说话,帮助宝宝练习坐立。

  第6个月。第6个月的宝宝稍微有支撑就能坐稳,能用手臂支撑维持平衡,可轻轻松松地向两侧半身。

  第7个月。宝宝可以独立坐了,不过建议家长不要让宝宝坐太久。也会有向目标爬行的动作和意识。饮食上,7个月大的宝宝可以添加辅食。

  第8个月。宝宝不仅能轻松地保持坐姿的平衡,而且可以向前倾身,抓前面不远处的玩具。牙齿也会长的更多更坚硬一些。

  第9个月。宝宝添加辅食后,食量增加,大小便次数减少,因而能有一个较长的睡眠时段,这对于宝宝的发育是非常有益的。

  第10个月。10个月的宝宝腿部发育的会更有力量,也经过一段时间的爬行练习,可以扶着东西缓慢站起来了,宝宝的小手也更灵活了。

  第11个月。快满周岁的宝宝消化能力更强了,一般的食物几乎都能吃,甚至还可以吃成人的饭菜。当然,他的饭菜仍然需要切得细一些、煮得烂一些。

  第12个月。一周岁的宝宝已经能熟练地站立和扶着东西走,并且即将迈开独立行走的第一步,开始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最后,祝福所有的宝宝都可以健康、平安、快乐长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