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专家提醒乱喝或导致早产 喝助产茶不如运动

早产

2017年04月05日

timg46

专家提醒乱喝或导致早产 喝助产茶不如运动(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打算顺产的孕妇,可以从孕36周开始每天喝覆盆子茶,能缩短产程。”最近,一则网帖如此宣称。但专家提醒,覆盆子茶等茶类并非“顺产茶”,乱喝可能导致早产。

27岁的刘女士去年怀孕后,看到网上有人推荐覆盆子茶,而且身边也有一些准妈妈正在喝,便在怀孕37周后从网上购买了两盒,每天冲泡两袋服用。连续喝了两周后,为确定是否有效,她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咨询。

“网上流传的覆盆子茶、茉莉花苞茶等‘助产茶’,并没有软化宫颈、帮助顺产的作用,医生也不会向孕妇推荐这些茶。”该院产科主任李家福说,宫颈口的软硬条件与孕产妇本人的激素水平、自身特征有很大关系,并非靠喝茶或饮食就能改变。

李家福提醒,孕晚期孕妇不要轻易饮用“顺产茶”“催产茶”,以免对自己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带来早产风险。希望顺产的孕妇,应该通过合理饮食补充营养,将胎儿体重控制在6.5斤左右;同时坚持适当运动,既可消耗多余热量,还可缓解紧张情绪,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

(原标题:专家提醒乱喝或导致早产)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