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北京进入诺如病毒发病小高峰

预防免疫

2017年04月12日

今年以来,本市已报告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绝大多数发生在幼儿园和学校。市疾控中心提醒,每年3到6月是诺如病毒发病的小高峰,预计北京近期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仍将维持较高水平。

市疾控中心发布近期重点疫情分析。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北京共接报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166起。其中,82起发生在幼儿园及学前机构,69起发生在小学,9起发生在中学。除平谷区和延庆区外,其他14个行政区域均有诺如病毒疫情报告。

为此,疾控部门提醒,托幼机构、学校等集体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校内环境消毒工作;诺如病毒患者呕吐物污染的物体应迅速清理并消毒;一旦发现儿童、学生出现聚集性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应指导其就诊、并居家隔离治疗,密切监测缺勤儿童、学生的健康状况,并及时向辖区疾控中心和上级部门报告。

市疾控中心介绍,今年以来,全市麻疹疫情总体较为平稳,累计报告麻疹病例14例。不过,根据本市麻疹发病特征分析,每年4到5月为北京市麻疹发病高峰,因此,预计北京市近期麻疹发病将出现增高趋势。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