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教育孩子6重境界 你造吗

3-6岁教育

2017年04月28日

宝宝21

教育孩子6重境界 你造吗(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重视孩子教育的传统,岳母刺字、孟母三迁都是传唱千年的佳话。时至今日,子女教育支出更是成为现代家庭最大开支之一。近年来,各大城市频繁爆出天价学区房新闻,天下父母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不只是学龄教育,现在很多孩子,刚会走路就被家长报上了各种早教班:学英语、学国学、学舞蹈…… 焦虑的父母们生怕孩子被别的同龄小朋友拉开一截,从此求学生涯输在起跑线上,导致一生蹉跎。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自然是父母天性,谁不希望孩子以后的人生路可以过得容易些。没什么值得指摘的。

但教育孩子可不只是提供物质保证这么简单,父母作为全天下最伟大的职业,自然也匹配着最为重要的岗位职责。

下面就来说说关于教育孩子的6重境界:

第一重:舍得给孩子花钱,认为我为了孩子教育花了那么多钱,难道还有什么对不住他吗?

有些家长:你要是学不好,就是对不起我交的学费…

孩子是理财产品吗?

第二重:舍得花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见证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瞬间。

很多家长是不是看到这里会想:花了时间,花了钱,这还不够吗?你还能要点啥?要啥自行车呐~

往下看呗!

第三重:家长开始思考教育的目的。我希望孩子成长为什么样的人?清晰的目标,有助于家长在教育上不选择盲从,攀比。

不要听说邻居给孩子报了个钢琴班,回头立马也给孩子报个小提琴班。

第四重:家长开始为了孩子而去学习教育知识。不要遇到问题就说“没有办法”、“管不了”、“你肯定没有孩子”,而是开始研究孩子问题的原因,研究对策。

这世上绝大多数孩子的缺点,都是由于教育疏忽造成的,也是可以用教育改正的。

loser遇到问题找理由,成功者遇到问题找方法。

第五重:家长开始为了孩子提升自己的修养、完善自己的德行。立己方能达人,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成为一个更好的父母,自然会得到一个更好的孩子。

童话大王郑渊洁说过:最好的教育就是以身作则。他儿子小时候为了培养他的阅读习惯,孩子一回家他就拿本书,即使看不进去也假装看书给孩子做个表率。

第六重:家长认识到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孩子不是我们的私人物品。他们只是因我们而来,而不是为我们而来,并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

他们是独立的灵魂,没有义务担负我们年少时未竟的成功梦和阶级跨越的愿望。

(原标题:育儿6重境界,你在第几重?)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