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脾气暴躁的孩子与爸妈有关 看看你是否就在犯错中

3-6岁教育

2019年12月18日

 

  

  有时候总会羡慕别人家的孩子温柔,脾气温和,再看看自己家的一点事就急躁的不得了,这么久别人家的孩子都那么优秀,自己家的孩子不上道呢?亲贝网小编简单整理了一些妈妈的育儿经,脾气暴躁的孩子与父母有很大的关系,来看看你是不是还在犯错的路上走着?

  成长案例:

  案例一:”因为工作原因,我在雪雪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将她送到了奶奶家,基本上是半年见一次面。雪雪现在四岁了,见了我还是没有那么亲热,反而变得很内向,不喜欢与别的小朋友玩耍,有时候还特别任性,她想要的东西没有给她买,就会摔东西不理人,我很纳闷:这么小的孩子为什么性格会变成这样。
 

  案例二:今年过年,表妹一家也带着丈夫孩子从山西婆家回来一起参加聚会,我和表妹多年不见,在饭桌上边吃边喝,聊的正热火朝天,表妹的孩子小海突然在桌上大喊大叫起来,不仅对弟弟妹妹们恶语相向,为了表现情绪,还从桌子上拿起一个碗摔在地上。

  孩子在0到3岁时,性格的形成与家庭的氛围以及家庭成员的组成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孩子小时候,尤其是在2~3岁这个年龄段,一定要用得当的教育方法引导孩子,免得以后后悔不已。妈妈们可以记住这样一句话:两岁之前可以任意听从孩子,两岁以后要注意培养孩子的性格。
 

  家庭氛围的重要性你想象不到

  “你看看你,一点小事都做不好”、“你和你爸爸一个德行”、“你能不能不要再哭了”、“在胡闹我可就打你了”,相信,这些对话在很多家庭里都能听到,每当父母生气对孩子“河东狮吼”之后,看着孩子一边抹眼泪一边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己时,心里一定都非常难过!

  可是,每当孩子做错事情或者做了自己不顺心的事情,火爆脾气一上来就又会对孩子怒吼,情绪波动极大,可有的父母觉得,自己虽然总是对孩子吼骂,但是自己是对孩子好,孩子长大了会感激自己的。

  老一辈带孩子都会用孩子还小,他们懂什么来原谅孩子的一些行为,不会严肃的告诉他们不可以这么做,或者压根就没觉得孩子的一些行为是不正确的,他们都会觉得是孩子的淘气,总有一天会好的,但是这种没要求的溺爱正在打扰一个健康孩子性格塑形。

  可是真的是这样吗?国外友人做了这样一个测试:

  如果父母父母遇见事情就对孩子发脾气,孩子长大之后会变成什么样?这些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大多都爱哭、总是多想、极度自卑、养成了“讨好型人格”、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害怕自己做不好事情等等,而这样的孩子在原生家庭里,都是经常被父母怒骂,甚至被父母打,可以说:父母什么脾气,孩子就什么命!

  

 

  孩子长期处在脾气暴躁的父母身边,有什么样的影响?

  1:在意别人、没有自我

  如果孩子长期被父母被父母吼骂,他的性格一定就会变得不再开朗,做事开始唯唯诺诺,很在意别人的眼光,尤其是怕家长生气,从小就学会察言观色,逐渐没了自我。

  

 

  2:自我否定、没有自信

  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自信的时候一定是最耀眼的时候,但如果家里的父母一方太过强势,孩子就会渐渐变得自卑,对生活和学习没有自信,就算有梦想也不敢追寻,就是因为觉得自己不行,害怕失败。

  3:孩子随妈、情绪易怒

  不仅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也是父母的镜子,如果孩子总是在吵闹声中长大,在他长大之后,情绪也难免变得暴躁,和父母如出一辙。

  

  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好性格呢?

  1. 奖罚分明

  孩子有了进步就应该给予孩子一定的奖励,但是也不能把孩子捧上天,让他们骄傲。其实每个人都喜欢听到别人认可和肯定自己,当孩子听到父母的夸奖和称赞时,就会认为父母觉得自己很棒,从心底里觉得自己受到了父母的认可,自然就会更加有前进的动力。

  相反,当孩子有事情做得不对时,也不能一味的批评,因为谁都会犯错误,重要的是得让他知道知错就该的道理。

  2. 以身作则

  “有其父必有其子”不仅仅是基因决定的,还有绝大部分的性格是后来形成的。而在后天性格的形成过程中,父母的言传身教和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态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父母在孩子面前尽量不要说脏话,一定要说话算数,这样才能用同样的标准来要求孩子,才更有信服力,否则自己都做不到凭什么要孩子做得比你样样出色。

  3. 将心比心

  学会站在孩子的立场上看问题,有时候你觉得这件事情孩子做错了,不要立刻将孩子骂一顿,静下心来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想想问题,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也许孩子的思想不成熟,但是出发点是正确的。

  文综:亲贝网 关山老师育儿 小萱妈妈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