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晚期,这3件事很关键,事关宝宝安危不能大意

胎儿发育

2020年04月06日

  到了孕晚期,孕妈的身体负荷加重,为了胎儿安全,日常生活起居更是要格外小心,这3件事一定要注意。

  1、意外摔倒

  在孕晚期,随着孕妈肚子越来越大,孕妈的平衡感会变的很差,同时重心也会向前移,关节也变得不太结实。这种情况下孕妈很容易因为走神,没看清脚下的路,疲劳而意外摔倒。如果孕妈只是轻微崴了一下,可能对宝宝没有什么影响。如果摔倒比较严重,身体感到任何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小贴士:孕晚期孕妈最好不要穿高跟,系鞋带的鞋子,尽量选择一些圆头且肥度较宽,鞋面材质较软,高度不超过3厘米的鞋子。

  2、行车安全

  只要在孕晚期还能坐上驾驶座,孕妈还可以自己开车,但这时候可以将车的方向盘抬高,让驾驶座后移些,给孕妈更舒服的驾驶空间。不过,到了孕晚期孕妈还是不要自己开车,让家人代劳吧,毕竟不安全因素太多,尤其是分娩那天准妈妈可就不能自己驾驶汽车了。

  小贴士:孕晚期,孕妈妈开车或坐车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此外,孕妈在开始镇痛时不要自己驾车到医院,因为开车时,强烈的宫缩更容易发生危险。

  3、运动量逐渐减少

  孕期适当的运动有助于分娩,但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量力而行,尤其是在孕晚期的时候,孕妈因为笨重的身体,整个人也会变懒,这时候孕妈每天可以做些伸展运动或者散散步。

  如果有些孕妈体质比较强,想进行力度比较大的运动,一定要先咨询医生的建议,听从医生的指导。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