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天给宝宝开空调的误区,一定要警惕空调病

预防免疫

2020年05月16日

  酷热难耐的夏天来了,很多人都期待着24小时躲进空调房里,吹着爽爽的冷风。大人热得受不了的时候可以开空调,小宝宝也很热啊,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会让宝宝跟着大人一起吹着凉嗖嗖的空调,可是一不小心,宝宝就生病了。究其原因,主要是宝宝吹空调存在着这些误区:

误区一:开空调宝宝容易生病

  很多反对开空调的家长,并不是不喜欢空调带来的凉爽,而是怕空调太凉爽导致孩子生病,比如感冒,腹泻等。但是,宝宝开空调后生病了,究其根本原因,并不是空调的错,而是使用不当的问题。所以,家长们要学会的是如何合理使用空调,而不是不开空调。

误区二:宝宝从外面回家立刻开空调

  通常从外面回来,太热了,孩子满头大汗的。这种情况下,不能立即打开空调降温。因为孩子身上湿透,又一下子经历冰火两重天,是很容易感冒的。从外面回来后,要帮宝宝把汗水擦干净,换上干爽的衣物,然后再开空调。

  同样,夏天带宝宝出门时,不要直接从低温室内走入炎热的室外。最好在出门前将空调关闭,让宝宝对外面的高温先有所适应再出门。夏季最好不要带宝宝频繁进出空调房。

误区三:空调对着宝宝吹比较凉快

  如果让冷风对着孩子直吹,肠胃特别容易受凉,那么孩子就很容易拉肚子了。所以,不要让宝宝对着空调出风口,同时宝宝的餐椅、爬行垫、婴儿床等物品也要避开出风口摆放。也可以利用单个房间的空调为整个居室降温,宝宝在哪个房间就关闭哪个空调,开启其他房间的空调。

误区四:空调温度越低越舒服

  幼儿的体质偏热,夏天也更容易出汗、起痱子。同时,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还不够健全,易寒易热,所以使用空调的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温度,空调温度过高过低都容易让宝宝生病。一般空调温度在26℃左右比较合适。

误区五:外面太热,全天都要呆在空调房

  长期开启空调就容易导致室内空气不流通、缺氧、细菌增多。在连续使用空调两三个小时后,最好能开窗通风一次。每次至少20分钟以上。建议在高温的中午和下午时段以及入睡时开启空调,早晨和傍晚相对凉爽时开窗通风。

  那么,如何预防宝宝得空调病,亲贝网小编给大家出几招

  1、注意观察宝宝的体温和出汗情况,宝宝的正常腋下体温应保持在36℃~37.4℃,以安静时不出汗为宜。

  2、开启空调和使用凉席最好不同时进行,否则容易造成温度过低,使宝宝着凉。

  3、宝宝睡觉时适当给他调整睡姿,以免宝宝长时间贴在褥子上的部位出汗或起痱子。

  4、有条件的话,每天给宝宝洗两次澡。不仅能帮宝宝调节体温,还能防止或缓解湿疹、痱子等皮肤问题。

  5、在房间内放一盆水或一条湿毛巾、使用加湿器等。同时适当给宝宝补充水分,涂抹润肤霜进行皮肤保湿。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