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岁看大” 幼儿教育关键期做好这3个方面

1-3岁教育

2020年06月08日

  幼儿教育是一个很关键的时间段,因为很多习惯都是从幼儿时期养成的。尤其是3岁前的幼儿这个时期要注意随时观察他的一些行为和习惯,避免养成不良好的习惯。每个家庭都有着不一样的教育理念,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也有所不同,应该怎么教育孩子才是正确的呢?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培养计划,但是相通的部分就是让孩子拥有这个阶段的成长特征,亲贝网小编针对幼儿教育的侧重点,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杜绝溺爱

  很多父母都会将孩子给爷爷奶奶带,这已经成为目前的一种现状,然而奶奶带大的孩子大多会过度地溺爱,尤其是对三岁以内的幼儿溺爱程度更甚。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被过度溺爱的幼儿都很霸道,而且稍有不满意就会嚎啕大哭,以此来达到自己的目的,长此以往会给孩子形成这种思维,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只要哭就能够实现。一旦出现了这样的征兆就要注意了!

  幼儿哭闹很常见,但是作为监护人一定要有原则,不能一味的溺爱幼儿,有时候哭闹可以任由他发泄,过后再用简单的方式跟幼儿交流,一定要在萌芽状态给纠正过来。

培养礼貌

  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三岁的幼儿非常礼貌,知道说谢谢、对不起等用语,这也是因为家庭教育所形成的一种礼貌意识。礼貌习惯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应该从幼儿时期就要培养,作为父母在家庭中也要给幼儿培养这样的礼貌,经常跟幼儿说谢谢,久而久之也会形成这样的理念。其实谢谢不仅仅是一种礼貌还是一种感恩之心。

良好的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定要从幼儿抓起,在家庭教育中杜绝幼儿挑食偏食的习惯,并且在吃饭的时候父母也要避免使用电子产品,这已经成为很多家庭中最大的影响。吃饭应该专心致志,同时在卫生上也一定要注意。

  传递给幼儿更多的生活习惯是父母日常家庭教育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对幼儿的家庭教育很关键,包含诸多方面。

  信息来源: 中国教育服务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