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出生后地这4个表现,说明在娘胎里过得不错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8月27日

  有研究表明:婴儿出生后的性格,身体状况,智商等因素,在母胎里就已经早就决定了。

  众所周知,孕检可以检查到妈妈肚子里的宝宝是否健康,但是在B超看不到的角落,孩子在妈妈肚子里过得怎么样?

  胎宝宝吃的好不好,睡的香不香呢?今天亲贝网小编就来说一说,娃出生后注意这四个表现,代表在娘胎过得很好哦。

  宝宝一出生就头发浓密,羡煞旁人

  晓月的宝宝一出生,就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小脸看起来红扑扑的,水灵灵的,人见人爱。不像她的闺蜜丽丽的宝宝,头发黄乎乎的还干枯。

  但一见到晓月的宝宝,丽丽总是特别羡慕。晓月说:“可能是月子里婆婆照顾的好,什么营养都跟上了”。

  而丽丽回忆起自己的孕期,似乎都是在工作中进行的,有的时候还会忘记吃饭。

  晓月则在家人的关爱下,自己怀孕的心情也是非常不错的,宝宝似乎也是受到了妈妈的影响,整个孕期都没怎么折腾妈妈。

  而且出生的时候时间也比较短,大概是因为在娘胎里过得比较不错吧,所以生下来看着也还蛮不错哒。

  宝宝出生后若有这4个表现,说明在娘胎里过得不错

  1)体重在3公斤左右

  几乎每个新生的宝宝,都会经过护士温柔的双手,然后来到人生第一台秤上,秤出他迈向人生第一步的重量。

  世界相关组织的研究显示,刚出生的宝宝体重在6斤左右时,也就是3公斤左右,代表各发育的最健康,将来的智力发育也会不错。

  通常来讲,刚出生的宝宝体重都是3公斤左右,而上下浮动,也是个0.5公斤左右。

  如果出生后,体重过轻的宝宝,需要去医院的保温箱走一遭。体重过沉,那就可能是巨大儿了,一些生理指标需要医生的进一步观察哦~

  2)头发乌黑又浓密

  其实孩子的头发乌黑浓密,并不仅仅代表宝宝的头发发育的好。这是在孕期营养比较集中的一个体现。

  其实丽丽的孩子头发又黄又干枯,可能是丽丽忙于工作,忽略了宝宝的营养问题。

  而晓月的孕期都有家人在呵护,营养均衡全面,所以保证了孩子在腹中的很好的发育。所以生下来头发才会又黑又浓密。

  孩子的头发,也是可以判断出在娘胎里的营养状况哒,不过有些宝宝天生头发就有些发黄,所以并不是绝对的哦~

  3)哭声铿锵有力

  有大量数据表明,新生儿出生后的哭声是在子宫里发育健康与否的一大标志。

  宝宝还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他一切的营养乃至于氧气都是通过胎盘来提供的。大多数孩子在降临人世的第一个瞬间,是以哭声来宣告自己的到来的。

  自古以来,民间也是用孩子生下来是不是啼哭,来断定是不是个好预兆,当然这个断定在现代医学上来看说不通,但是,宝宝的第一声啼哭,确实是预示的是宝宝的健康。

  宝宝的哭声铿锵有力,说明肺部张开的运动越好,新生宝宝如果不哭,医生还会打一下他的小屁屁,来判断宝宝的肺部发育。

  4)小手很有劲儿

  有研究发现,孩子的大脑发育,可以通过抓握来锻炼的,因为抓握的动作可以刺激到宝宝皮肤的神经末梢,进而传导到脑,实现大脑发育的促进。

  不妨将手指放进宝宝的小手,一般来说,宝宝就会自然的抓上去,当宝宝抓住你的手指的时候,再试着抽出,是不是被拽的更紧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恭喜你,因为宝宝越是抓的紧,小手越是有劲儿,说明大脑发育的好。

  宝宝在子宫里的时候,小手一般是握着的,而这个握力,恰恰是通过抓握脐带玩耍锻炼出来的。

  宝宝小手有劲儿,充分说明了宝宝在孕期发育的很好,大脑也得到了相应的锻炼,将来也会发育的好呦~

  孕期准妈妈学会偷这3种懒,让胎儿发育更健康

  1. 偷压迫腹部工作的懒

  妈妈一般是一家里最爱干净的人,平时的时候,看到家里哪里有灰尘了,总是忍不住清扫一下,一般来说,妈妈是家庭卫生的捍卫者,可是到了怀孕的时候,有些家务就要慎重了。

  比如说需要弯腰的家庭工作,比如说扫地、拖地等,完成这个家务劳动,需要长时间的弯腰。而这个看似没什么问题的动作,却压迫着妈妈的腹部。

  在怀孕期间,妈妈弯腰的动作会挤压肚子里的胎宝宝,如果时间再久一些,很可能妨碍到胎宝宝的呼吸。

  所以怀孕的妈妈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胎宝宝,这种家务劳动能免则免。

  2. 偷爬高上低工作的懒.

  家里有些东西需要爬梯子够取,但是这个动作对孕妈来说是很危险的,妈妈挺着个肚子,重心本来就不稳,很容易在梯子上没站稳而摔倒。

  我们都知道,摔倒对胎宝而言可是很危险的,特别是从高处摔倒,就更危险了,很可能造成流产,因此孕妈还是不要爬高上低了,这种事情还是找孩子爸爸代劳吧。

  3. 偷过压力过重工作的懒

  普通人拿重物,对脊椎都是一种压迫,怀孕的妈妈更不用说了,如果步子打滑,或者被累到腿软而摔倒,后果可想而知。

  除了提重物,孕妈还要注意到心理的压力问题,因为怀孕期间,妈妈和宝宝是心意相通的,妈妈心情不好,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成长。

  所以这个期间能避免的工作尽量避免,保持一个好心情。

  信息来源: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