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学习开学啦 这件事才最令家长们手忙脚乱

预防免疫

2020年09月02日

  九月的序章已经打开,小神兽们陆续进了校园,开启了新的学期。

  待了一个暑假,很多学生都养成了一些不太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假期里习惯了熬夜,习惯了赖床。本来家长们觉得假期就该让孩子放松一些,结果没想到,开学了自己家的小神兽还没收心。甚至有的,连作业都没写完,这让不少的家长焦头烂额。

  除了作业,还要给孩子准备开学的校服,准备书包,还有一学期一度的劳作——包书皮等等。当然,这项活动陆续也成为了不少爸爸们和孩子的“亲子活动”。刚上幼儿园的宝宝,可能还需要爸爸妈妈帮忙写下名字,也算是培养感情的良好时机了。

  不过,亲贝网小编最近了解到,开学后最令家长们手忙脚乱的,并不是孩子还没有完成的作业,更不是紊乱的生活作息,而是入学后的各种不适。

  有调查显示:近九成孩子在入学初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应症状,超过一半的孩子入学后生病几率明显增加。其中44%的孩子在第一学期生病超过3次。

  为什么孩子刚入学易生病?如何才能提高孩子免疫力?相信这是家长们最想了解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免疫力”这个话题。

  什么是免疫力?

  宝宝的免疫系统分为:先天性免疫和获得性免疫两大部分。先天性免疫是与生俱来的,每个人都有。而后天性免疫,则是通过病后才会获得的一种特异性免疫。

  孩子每次得病,后天性免疫系统就会对病菌“记录”下来,孩子免疫力就会上一个台阶。所以,有时候孩子得病,也并不是坏事。

  怎样打破入学就生病的“魔咒”?

  日常作息方面

  爸妈们最好在开学前一周就把孩子的作息时间尽量保持“家校”一致 ,让孩子更习惯规律化的生活,即使在周末也应保持同步作息。

  充足优质睡眠可以使孩子免疫系统获得及时休整和复原。

  参加户外运动,可以使孩子获得充足的氧气和阳光照射,促进孩子生长发育。

  生活习惯方面

  随时增减衣服,经常开窗通风,培养孩子基本的卫生习惯。

  接种疫苗直接提升人体免疫力,避免孩子患上可怕的传染性疾病。

  合理营养方面

  给孩子多喝水,少量多次饮用,不要喝饮料。

  日常适量补充含有优质蛋白的蛋类、禽肉、水产品和大豆制品,多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如西兰花、卷心菜、菠菜、胡萝卜、蘑菇、草莓、蓝莓、猕猴桃等。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系统,毫不夸张地说,保护健康先保护好肠胃。我们可以通过适当补充益生菌来保持体内菌群的平衡,还可服用乳清蛋白,为孩子强健体魄打下基础。

  来源: 智灵通妈妈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