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科学坐月子?

身体恢复

2020年09月04日

  坐月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中国人认为,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身体刚刚经历了一场“战斗”,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所以,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来休养,才能恢复过来。

  不过,相信很多妈妈们都被老人的“捂月子”给吓到了,这不是坐月子,整个就是坐牢。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科学坐月子的方法才能让产妇快速恢复元气。

  要运动

  下床适量的运动对宝妈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速度,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恢复身体的机能,快速的排除恶露。

  坐月子下床时间:

  顺产没有侧切的一般3天就可以下床;

  侧切的根据自身的伤口情况下床;

  剖宫产一般都是一星期以后再下床,毕竟腹部有伤口,开会的站起坐下不利于伤口恢复。

  不要劳累

  坐月子的时候是可以下床运动,但是也是有一个量的,毕竟生过孩子,身体的机能是没有办法和没有怀孕的时候比较的,生产过后对身体的器官都是有一定的损伤的,恢复机能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坐月子下床运动需要适量。

  运动需要注意:

  不要去做那些运动量大的活动,比如哗啦圈、恢复球、过度拉伸等;

  要先从小的动作开始,时间不宜过长,以免累着;

  休息时间要大于运动时间;

  适当饮用水,运动都会出汗;

  要注意清洁

  在你出院以后,医生会告诉你注意清洁,因为生产以后,宝妈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就会下降,人容易给自己带来疾病,比如说妇科疾病,就是因为平时不注意卫生造成的,生产完以后,需要排恶露。

  清洁注意:

  对于隐私部位每天注意清洁,侧切的根据伤口恢复情况清洁;

  每次排完恶露,不要嫌弃麻烦,最好用温水清洗隐私部位;

  清洁自身的卫生,热水洗澡时间不要长,控制在10分钟内;

  不要胡思乱想

  很多的宝妈生完孩子以后,在坐月子的时候出现了产后抑郁症。这样的宝妈需要赶紧调理自己的心态,要不然产后抑郁症就要找上你了。

  调节心情:

  宝妈要保持乐观的心理,想着他们夸宝宝就是再夸你,宝宝是你生的。

  宝妈可以适当的看一些喜剧,陶冶一下心情

  让宝爸多和你说话,开一些小玩笑逗逗你

  宝宝睡觉的时候,可以和家人交流一下

  自己抗议看电视或者玩一会手机,换换心情

  来源:昆明麦蓝月子中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