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恶露期这几件事要放心上,不然后果很严重!

身体恢复

2020年09月08日

  生活孩子的妈妈们都知道,怀宝宝的时候,子宫会增大很多。在宝宝出生之后,子宫内原有的所有组织和血液,会逐步排出,称之为恶露。

  恶露如果未能及时排完,很容易堆积在子宫内,造成众多妇科问题,甚至伤害产妇的健康。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虽然很多产妇知道恶露期护理的重要性,却不清楚究竟应该如何护理?小编特别整理了几条护理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下。

  勤换内裤、护理垫

  排恶露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宝妈们产后比较虚弱,免疫力非常低下,在这期间要特别注意私处的卫生,否则就容易感染细菌,出现恶露不绝的情况。

  宝妈们要勤换内裤和护理垫,有条件的最好定期把内裤放进消毒器中消下毒,彻底杀灭病菌,呵护私处健康。

  避免腹部受凉

  子宫位于妈妈的小腹处,如果妈妈的腹部不小心受凉,就会刺激到子宫,并且很可能会引发恶露不尽的情况。日常要尽量避免吹寒风受凉,做好保暖工作。妈妈们最好穿上亲肤舒适的月子服,这样不管是喂奶还是下床行走时都不会被凉风侵袭。

  及早下床活动

  生完宝宝之后,稍微走走是非常有好处的,这样可以帮助妈妈更好地排出恶露,并且妈妈的身体恢复得也会更加快一些。

  忌吃大补食物

  有的家庭觉得妈妈生产时耗费了大量的精力,在产后需要多多进补才能恢复元气。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片面的,产后妈妈们确实需要补充各种营养,但是一下摄入太多的营养,对妈妈排出恶露并不友好,并且会增加她肠胃的负担。

  家人们可以多让妈妈喝一些红糖水,它不仅补气血,还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妈妈更快地排出恶露。

  来源:饭团麻麻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