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多大给孩子戒奶瓶最好?戒太晚有什么后果?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09日

  不管是母乳喂养的宝宝,还是奶粉喂养的宝宝,大部分家庭,家里总要备上一只奶瓶。因为孩子特别小的时候,只会使用奶瓶。但是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家长就需要把他们的奶瓶给戒掉了。很多妈妈虽然知道不能让孩子一直用奶瓶,但是到底用到多大却不清楚。如果给孩子用太久,奶瓶会造成什么恶劣影响?

  最晚不超过一岁半

  关于儿童使用奶瓶的问题,建议应在1岁以后逐渐减少使用奶瓶,并且应在1岁半以后完全禁止奶瓶使用。长时间使用奶瓶,会影响上下颌的发育,可能导致面部不对称。

  长期使用奶瓶也会影响吞咽能力和口腔肌肉的运动,对于儿童来说,吮吸和咀嚼要容易得多,尤其是在添加辅食后,因为进食时必须咀嚼,因此儿童会懒惰并省事。他们认为从一瓶牛奶中喝牛奶比较容易,这会拒绝吃辅食,这不利于口腔肌肉的锻炼。

  原来让孩子长期使用奶瓶竟然有这么恶劣的后果,但是如果孩子一直使用奶瓶,怎么让孩子逐步戒掉奶瓶呢?妈妈们可以使用鸭嘴杯进行过渡,等到孩子再大点,就可以给孩子使用吸管杯了。

  使用鸭嘴杯逐渐过渡到草吸管杯

  鸭嘴杯的奶嘴是平的,当孩子使用时,水会通过咬咬而流出,不使用时水不会溢出,因此更适合婴儿从奶瓶到水杯的过渡。当然,如果有些婴儿可以学习使用吸管杯,则可以跳过此步骤。

  母亲给婴儿奶瓶时,应逐渐减少奶瓶的使用量,增加使用奶杯喂奶的频率,如果宝宝感到排斥,就不要着急,孩子放弃奶瓶后,可以喝吸管杯或宽口杯,所有这些都需要孩子适应。

  家长在为孩子使用吸管杯时也要注意清洁工作,因为吸管没有彻底清洗,很容易滋生细菌,影响孩子的健康。

  来源:育儿课堂开课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