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有人这样跟你的孩子开玩笑吗?请立刻制止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14日

  有多少人在自己小的时候,听到过这样的话?

  当你的妈妈去上班的时候,或者有一些其他的事情需要外出的时候,就会有人在你面前念叨,你的妈妈不要你了!

  到你家里添了新宝宝的时候,你明明欣喜异常,却有人泼了一盆冷水,一本正经的告诉你,家里有了小宝宝,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就不爱你了,你是没人要的孩子了!

  这个时候你感觉委屈,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对方还会说,你这个孩子太不经逗了,我就开个玩笑而已,你竟然也能哭!

  不少妈妈们对这样的场景应该非常熟悉吧?这是不是你童年里的噩梦?更加令人担忧的是,这样的场景可能会继续出现在你孩子的身上,你的孩子会经历你所经历的担忧和恐惧。所以身边如果有人这样跟你的孩子开玩笑,请你立刻制止!并且及时安慰孩子,告诉孩子事情的真相,避免还是担心你,真的不要他了!

  “你爸妈不要/喜欢你了”

  大人之间不经意的一句玩笑话,对孩子而言整个天都快塌下来了。大人开玩笑演得太认真,孩子真的会当真,天天患得患失,幻想着没有了爸爸妈妈的日子,请停止以伤害孩子为前提来取悦自己。

  “你再这样,就让警察叔叔把你抓走”

  想必很多人都经历过,在不服管教的时候爷爷奶奶会跟自己说“你再这样,就让警察叔叔/医生把你抓走”,在特定的年龄下,这招百试百灵,以至于当孩子看到穿白大褂或者警服的人都会慌不择路。

  如此一来,救死扶伤的医生以及为民除害的警察,在孩子眼中就如“怪兽”一般的存在。那么当孩子遇到危险的时候,他该向谁求助呢?

  “你看XX家的宝宝特别大方,你怎么这么胆小?”

  拿孩子和另一个“优秀”的孩子作比较,是一件非常伤他自尊心的事,有可能导致他对原本擅长的事情产生抵触情绪。

  心理专家武志红曾说:“中国广泛存在的'逗'小孩,就是把心灵仍然敞开而单纯敏感的孩子,弄得和成年人一样绝望、粗糙而鄙俗。”

  来源:爆炸母婴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