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睡觉的时候,为什么总打滚呢?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些宝宝在入睡之后经常喜欢翻身。滚来滚去的样子,让爸爸妈妈忍俊不禁。但是爸爸妈妈们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宝宝在睡着之后为什么喜欢滚来滚去呢?

  其实啊,当宝宝睡觉不老实的时候,爸爸妈妈就需要注意宝宝的睡眠环境是否有问题了。

  宝宝在宽松舒适的环境里睡着的时候,应该是非常安静的。如果宝宝反复扭动身体,爸爸妈妈就要及时检查宝宝的身体情况,帮宝宝排除掉这些不舒服的因素,宝宝就会安稳入睡啦!

  那么造成宝宝睡觉不安稳的因素有哪些呢?亲贝网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一下,爸爸妈妈们可以参考一下,自己的小宝宝是否有这样的情况?

  室内温度太高,小宝宝感受很热

  室内温度高的话,新陈代谢快的小宝宝会感受到热。爸爸妈妈怕小宝宝冷,马上盖上厚被子会更热并且活动不方便。因此,感受到无聊的小宝宝会情不自禁地滚来滚去,提升行为的宽度,寻找让自己更舒适的睡姿,摆脱束缚。

  睡觉前玩得太多了

  小宝宝玩得开心,睡觉前情绪也无法平静,有时候睡不着觉,躺着滚来滚去,无法调整入眠姿势。

  肠胃不舒服

  睡觉前吃饱了、冷、喂母乳不打嗝儿,小宝宝的胃便会难受,也会睡不着,躺着辗转反侧。

  我生病了

  生病后身体不适,小宝宝也睡不着觉。

  如何让小宝宝睡得更稳定?

  合理安排睡眠时间

  新生宝宝每日睡16~20个钟头左右,假如喂奶、排便、精神等一切正常,请不要担心。

  培育有规律性的睡眠质量

  对孩子培育良好的睡眠质量规律性,形成人体生物钟,每日在一定時间晚上睡觉睡醒,能够防止日夜颠倒,有效提高睡眠质量。

  睡午觉不可以过长

  孩子睡午觉的時间不能过长。否则也会睡不着觉。推荐 孩子的睡午觉提早定好時间。

  安安静静

  宝宝睡觉的环境要安安静静,以防止忽然的噪声。

  环境舒适安全

  孩子独睡躺着,夜里会感到孤独的严寒。周围沒有爸爸妈妈的陪同,即便困也睡不着觉。

  因此孩子小的的时候不要放到其他的房间。请在父母睡觉的床上再放一张小床,以便在孩子晚上醒的时候容易照顾。

  来源:啊笑游戏大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