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有这四种情况时,妈妈可能都理解错了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孩子不会张口说话前,会通过非常多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以及简单的嗯啊,等词汇表达自己的情绪。

  一些妈妈通过孩子发出的声音和肢体动作,去推测孩子的意愿。大部分时候妈妈的判断都是非常准确的,但是也有四种非常特别的情况,在这四种情况下,妈妈往往得到了错误的判断。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这四种常见的婴儿肢体语言,究竟分别代表着什么意思?

  3周大的宝宝会对你微笑

  你会想:我的孩子爱我!

  实际情况:在6周之前,微笑很有可能是一种愉快的生理感觉——或者它们只是一种能量的释放。婴儿也会对任何人微笑。在大约4个月大的时候,他就会发展出所谓的“选择性社交微笑”,这意味着他会把最灿烂的笑容留给他最喜欢的人(比如你!)

  2个月大的宝宝一直哭个不停

  你会想:他遇上了问题。

  实际情况:你猜对了,你的孩子正在为某件事苦恼。对一个小婴儿来说,哪怕是衬衫上的一个抓痕,都能让他不停地哭闹。你的宝宝也可能是由于受到“过度”的刺激。如果你和他玩的时候,他开始看向别处,把头转到一边,或者中断眼神交流,这意味着他可能需要休息一下,所以就让他在你的怀里休息一下吧。

  你6个月大的宝宝正在胡言乱语

  你会想:他正在跟我说话。

  实际情况:婴儿正对他们的声带产生兴趣。大脑中有两个区域控制语言:一个是原始区域,另一个是成熟区域。当他接近一岁时,他成熟的语言技能会开始发挥作用,他将能够把单词和物体联系起来。尽管他早期的咿呀并不是“多给我牛奶”的意思,但它对语言发展仍然很重要。

  9个月大的宝宝把盘子扔到地板上

  你会想:他讨厌我做的饭菜

  实际情况:除非你的宝宝也会伸出下唇和舌头,把食物吐出来(这两种方式都是宝宝表现厌恶的方式),否则你的食物是没有问题。你的宝宝只是因为好奇。

  来源:babystar育儿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