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有效避免孩子近视,家长们要注意这些事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3日

  亲贝网了解到,近些年,儿童的近视问题越来越严重,而且近视慢慢呈现出了低龄化的特征。那么家长们需要怎样做,才能有效避免孩子近视呢?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您聊一聊孩子近视的那些事!

  多陪孩子,转移他的注意力

  越是年龄小的孩子,越喜欢跟家人一起玩。很多家长会说,自己的孩子特别喜欢玩电子产品,尤其喜欢看电视。其实孩子并不是喜欢电视,而是除了电视没有人陪自己玩。如果有人能够用心陪伴孩子的话,孩子一定可以放下电子产品的!

  控制接触和看电视时间

  2岁以下儿童不应该接触任何电子产品。2~4岁儿童每天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也不宜超过1小时。一些长辈在带孩子的时候,根本意思不到孩子接触电子产品的危害,甚至还觉得这是孩子大脑发育超乎别人的表现。

  尽量不要使用小屏幕

  比较而言,大屏远距离看电视比近距离小屏幕看电视会好点,这是因为物体越小,眼部动用的调节越大,也就是说眼部越容易疲劳。有条件最好不要让孩子抱着手机或者pad看,而是让孩子在合适的距离看大屏的电视或者投影。即便是使用大屏,也不建议不节制的长时间看,因为看久了,眼睛一样会疲劳。

  远眺绿色景物

  人类的眼睛能够形成视觉,是由于视网膜上的感光细胞,接收外界景物所反射的光线。不同的物体所反射的光线波长不一样,在相同的光照条件下,绿色的物体看起来光线更柔和,不会产生刺眼等表现。另外,远眺绿色的景物时,还能够使眼球内部的睫状肌处于放松状态,从而缓解视疲劳引发的肌肉肌痉挛,同时肌肉放松后内部毛细血管管径也会扩张,更有利于改善眼部血液循环。

  均衡饮食,多吃对眼睛好的食物

  虽说,好的视力离不开好的用眼习惯,可是现在这环境,有时候眼睛被刺激到也是防不胜防。所以,平时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多给孩子吃一些对眼睛好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

  1、维生素A含量较高的食物,有菠菜、红薯、胡萝卜、南瓜、杏、韭菜、青椒、芒果等;

  2、含钙的食物,有乳类、豆类、菌类、干果类及海产品类等;

  3、含硒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鱼、贝类、蘑菇、芦笋、大豆、荠菜、胡萝卜等;

  4、含锌多的食物有肝、肾、乳类、谷类、豆类、海产品、硬果类等;

  5、含铬较多的食物有牛肉、黑胡椒、糙米、玉米、小米、粗面粉、红糖、葡萄汁、食用菌类等。

  来源:依科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