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营养不良会有这些特征,家长们要注意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3日

  亲贝网了解到,孩子一般需要到三岁左右,才能够用完整的句子,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孩子又不舒服的情况,就只能用哭闹的方式来表达。

  不过孩子饿了、渴了、尿了......都是会用哭闹来表达。

  所以当孩子哭闹不止的时候,很多家长并不能准确判断孩子到底怎么了。特别是有时候,孩子无端哭闹,常见的哭闹原因有已经筛选过了,有时候,可能就是孩子营养不良了。

  孩子营养不良,会有这些信号

  孩子情绪变化大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情绪变化特别大,时而哭闹时而安静,那么就需要引起重视了。

  这可能是孩子身体里缺乏了维生素d,这些元素会影响孩子的钙质吸收,如果孩子缺钙,就会出现哭闹反复,情绪无常的现象,家长可以给孩子及时补充钙质,或者带着孩子来到医院检查一下,听从医生的建议,通过给孩子晒太阳,早晨7点到9点的阳光温暖和煦,是带孩子晒太阳的最佳时段,或者调节饮食结构来改善这一情况。

  孩子睡觉不踏实

  孩子睡眠好坏直接影响的孩子健康,如果孩子睡眠质量低下,夜里经常存在哭闹不睡的情况,说明孩子的身体发育出现了。一旦营养的缺失会导致孩子出现睡眠异常,如此恶性循环会让孩子的身体发育受到影响,能量造成消耗。

  一般情况下,如果孩子进入到深度睡眠当中是十分安静的,呼吸均匀,那么家长发现孩子睡觉经常翻身难以入睡。

  孩子的身体中可能缺少钙质或是磷元素,因为这两种元素是调节孩子身体的新陈代谢,如果孩子的代谢出现了紊乱,会出现孩子晚上睡不安稳。有的孩子会出现磨牙的情况,那么也有可能孩子也是出现了这两种微量元素。家长在日常当中,可以多多注意,通过饮食改善,给孩子吃一些鱼,虾,骨头汤等,帮助孩子补充钙。

  第体重低于标准体重

  如果孩子体重过轻,那么就应该意识到健康出现的问题,有可能是出现了脾胃功能虚弱,消化能力欠缺等,导致的孩子营养摄入下降,如果孩子吸取营养不到位,那么将有可能出现孩子体重过轻的情况。

  来源:汤臣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