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身材臃肿变形,我们该怎么办

身体恢复

2020年09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孕期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成长,会在孕期摄入非常多的营养,以便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但是这在无形中,难免也会增加了很多的多余营养,变成了脂肪堆积在了准妈妈的体内,成为了产后身材变形的重要原因之一。

  那么,产后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快速恢复身材呢?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关于产后身材的那些事。

  首先孕妇要知道,孕后肥胖是一种十分正常的现象,几乎每一个孕妇都会有这样一个过程,因此不必太过担心,只要合理的进行减肥,很快就会回复。其次,孕妇的丈夫和家人一定不能给孕妇过大的压力,应该进行鼓励和安慰,保持孕妇的身心愉悦,减少压力,这样对减肥会有更好的效果。

  科学的减肥方法有哪些呢?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节食减肥是万万不能进行的,对于孕妇来说,生产之后,身体会比较虚弱,如果这个时候节食减肥,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因此恢复身体的各项机能的状态才是重中之重,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像是慢跑或是瑜伽等等,注重腹部,腰部,胳膊的锻炼,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适当加一些低强度的抗阻练习一下比如普拉提。

  另外饮食也需要多多注意减少摄入一些高热量的食品,高蛋白的食品也尽量少吃,同时要减少一餐的摄入量,一般孕妇在生产之后会时常感到饥饿,饭量会增加不少,这也是肥胖产生的一个原因,因此要做到少食多餐,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还有一点就是在减肥过程中需要注意那些事情呢?

  首先要合理饮食,原则上是平衡膳食,既要摄取足够的营养,又要避免营养过剩。在产后的四十二天内一定不能节食减肥,此时的孕妇需要大量营养来恢复身体。

  其次自然分娩的孕妇在生产第二天就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而剖腹产的孕妇在拆线前尽量不要多活动,拆线之后就没有问题了。最后,可能会有人说母乳喂养会减肥,这是不可信的,母乳喂养只会增大孕妇的摄入量,会增加重量,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还是比较建议用母乳喂养。

  来源:宝宝说妈妈爱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