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换季时,怎么给孩子穿衣服?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天到了之后,给孩子穿衣服是一件学问。穿的多了,孩子容易被热到,起湿疹。穿的少了,孩子容易受到冷空气的侵袭,造成感冒。所以,穿多穿少都不合适,一定要给孩子穿正好。

  如果在家照顾孩子还没什么,毕竟室内室温基本恒定,但是一旦带娃出门,穿衣上可就有讲究了。秋天室外温度说变就变,有时候还会起风,家长没注意好,孩子就容易感冒。

  妈妈可以用颈部抚摸法来测试孩子是否穿衣合适。比如把温暖和干燥手放到孩子的脖颈到背心处,如果摸得是干燥的说明孩子的体温适宜,穿衣合适,如果有出汗,说明孩子穿衣偏多,家长要注意帮孩子减衣服,反之,如果后背冰凉就说明家长要给孩子加衣了。

  这个孩子自带的“温度计”爸爸妈妈们要知道哦,知道了孩子的冷热状态,孩子就可以穿的舒服又不会感冒了。

  换季了给孩子穿衣,这三种衣服就不要给孩子穿了:

  贴身不透气衣服

  孩子的身体免疫功能还不是很好,容易出汗,代谢快,所以应该选用内层材质柔软、透气排汗的衣服,小背心和贴身衣服纯棉的衣服就是不错的选择,建议不要给孩子穿太厚的加绒内衣,这种衣服不透风,孩子穿了容易捂出痱子。

  有绳子,链子小饰品多的衣服

  带绳子的衣服,带拉链的裤子,过紧的裤子,带有过多装饰物的衣服,这类衣服,尽量不要给孩子穿,特别是有带子的衣服,有些带绳子的衣服和裤子,大人都会一不小心打死结,小孩子穿就更要小心了,孩子经常蹦来蹦去,在一些玩具和器材上面蹭来蹭去,如果被卡住也是很危险的。

  中层宽松的衣服

  很多家长为了省事,给孩子里面穿一件外面穿一件大袄子,其实这是不适合孩子穿的,这样如果玩热了又不敢脱,脱了又怕感冒,家长应该像洋葱一样,一层层的为孩子穿上,这样孩子可以随时根据天气和外界温度增减自己衣服,外层尽量给孩子穿防风防雨材质的衣服。

  总结一下换季穿衣原则:“判断宝宝冷热要摸颈后部,洋葱穿衣法超好用!”给宝宝买衣服要看着几点:看吊牌:选A类、纯棉材质的衣服,看线头:线头越少,质量越好看颜色:浅色衣服较环保。

  来源:莱茵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