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为何喜欢趴着睡?家长要不要阻止?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出生之后,孩子就成为了家长生活的重心。孩子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父母的心。新生儿刚出生的时候,每天的任务就两个,吃奶和睡觉。除了日常的喂养和换洗之外,父母对孩子的睡眠非常关注。

  有些父母觉得,为了让孩子睡一个好头型,所以需要时刻关注孩子的睡姿,尤其是头部的摆放。现在都非常流行睡圆头,这样的孩子脸型更加好看,颜值更好。所以,孩子的睡姿问题成为了父母生活的关注点之一。

  一些孩子在父母的刻意控制下,有侧睡的习惯。而有些孩子,在长到一定月龄之后,就会按照自己的习惯睡觉,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有的孩子解锁了趴着睡的新姿势。

  为什么孩子喜欢趴着睡?趴着睡的时候,父母需要制止吗?

  1.在妈妈肚子里的惯用姿势

  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是腹部向内,背部向外蜷缩的姿势,这种姿势也让宝宝更有安全感和舒适感。而且趴着睡也让宝宝重新找到了习惯的那种姿势,让宝宝觉得更舒服,所以等孩子会翻身了以后就会不自觉地采用趴睡的姿势。

  2.这样的姿势更有安全感

  宝宝出生后,趴着睡会重新感受到那种熟悉的安全感,让宝宝减少了受到外界光线或者声音的刺激,从而能够睡得更好。相应的,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突然间开始趴着睡,就要考虑是不是周围的环境并不适合宝宝睡眠。

  趴着睡的3点好处其实看得见

  孩子能睡得更安稳

  孩子趴着睡是因为这种姿势觉得更安全,也更舒服,所以睡眠质量也能提高,而睡眠又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发育成长。

  促进大运动的发育

  其实当宝宝2个月大的时候,家长就可以帮助孩子进行翻身的训练,而当宝宝趴着睡的时候,也能促进宝宝大运动的发育,这样的姿势可以让宝宝更快地学会翻身,坐起和爬行。

  有效预防呛奶

  宝宝月龄小的时候很容易发生呛奶或者是溢奶,如果孩子仰睡的话奶汁很容易呛到孩子,如果家长没及时发现的话,小宝宝很容易发生危险。

  可是孩子趴着睡的话,即使吐奶了也不用担心会呛到,孩子也更安全一些。

  来源:Ainee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