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手妈妈为何总有产后腰痛?

身体恢复

2020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生完宝宝之后,都会经历产后腰痛的情况。产后腰痛似乎是一个魔咒,十个妈妈里有九个都会被这个魔咒“盯上”。

  为什么妈妈产后一般都会腰痛呢?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产后腰痛的那些事。

  生产时宝妈的用力不当

  宝妈在生产时是需要在医生的引导下,一定程度上的配合宫缩用力,这也就致使了其腰背部会受到拉伸,而宝妈生产时宫缩用力不当,是会极大的影响肌肉的伸展,以至于拉伤肌肉,造成周围其他软组织的损伤,这也是宝妈产后腰酸背痛的原因之一。

  姿势不当

  很多宝妈在产后或多或少都会因自身或孩子的原因而出现姿势不当的现象,例如:有些宝妈在喂奶时经常会长时间的保持侧身喂奶的姿势,这种姿势就极可能会引发腰背部的肌肉痉挛状况,继而出现腰酸背痛。

  营养不良

  很多宝妈在产前产后可能会因胃口不佳、食欲不振,而多多少少的导致身体的营养不良,长此以往,产妇的身体有极大的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状况,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宝妈深受骨质疏松的影响而间接牵连至自身的腰背部的酸痛感。

  若想缓解腰背疼痛的结果,注意月子期间务必要避开以下3件事

  ①长期卧床,缺乏运动

  摒弃运动长期静卧,不但不会减轻产后身体上的痛苦,反而会加深宝妈身体内骨质疏松的严重程度,身体内的骨骼得不到良好的修复,也是致使其腰酸背痛的元凶之一。因此适当运动,尽量保持每天都有一定的活动量,对于产后宝妈的身体元气恢复是有极大的帮助的。

  ②喂奶姿势

  在上面导致宝妈产后腰酸背痛的原因中就有阐述过喂奶姿势的不准确也会造成宝妈产后身体不适,宝妈在喂奶时,最好让孩子与母亲保持胸贴胸、腹贴腹的姿势,孩子的脸一定是朝向母亲胸部的,此时宝妈可以选择环抱式、交叉式等对孩子实行喂养。

  ③月子期间缺乏补钙意识

  无论是否为孕妇,钙流失对于人体的危害都是不可忽视的,在宝妈怀孕期间,其补充进体内的钙或其他营养,大多都会被腹中胎儿吸收。这也就使得宝妈一旦完成分娩,其身体内的钙流失是极为严重的,若是宝妈不能保证月子期间及时的补足体内流失过多的钙,那么就会继而引发骨质疏松、关节松弛、牙齿松动等症状,这对于产后宝妈腰酸背痛无疑是一种雪上加霜。

  在月子期间要尽可能多的晒太阳,在每日的餐食方面也要多补充些含钙、含蛋白质类的食物,例如:肉、蛋、高钙奶等,在一定程度上做到对腰背不适、骨质疏松等症状的缓解。

  来源:乐乐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