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五联疫苗要不要打?销售人员是这样说的

预防免疫

2020年10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一个朋友以前给孩子接种疫苗,就一直纠结,不知打哪种好,因为孩子经常湿疹,要么感冒,最后图方便,就给孩子接种的五联疫苗,但一位销售人员建议她单独打比较好,而且建议接种免费的疫苗。

  其实,所谓的五联疫苗,就是有五种疫苗,然后经过各种工艺,把它融合成一针,一次给孩子接种。

  销售人员说:

  如果单单去打B型流感或者脊灰疫苗或者白百破,它的反应个体差异出现的一些不良反应,还是可以预见的,但是五种疫苗同时去打的话,接种五联疫苗,它产生的这种个体差异所产生的不良反应,你真的有时候不可预见。所以五联疫苗,实际上在上市之后确实出现了很多问题,也确实出现接种了以后死亡的事件。

  现在就是因为说接种五联疫苗,孩子可以少打几针。很多人觉得疫苗出现各种事故,还是一针打了好,但事实,就算是给孩子少打那几针,就真的没有什么问题了吗?而且这个五联疫苗很贵。

  销售人员还说:

  如果同时有国家免费的疫苗和自费的疫苗都是一样的话,建议打国家免费的疫苗。

  这个疫苗它的所有的生产质量标准,检验标准都是一样的,即便是国外的。所以这个东西不要说国内的就一定怎么不好,国外的疫苗就一定好,没有这样的说法,除非就像那个13价的肺炎和二十三价肺炎,这两种疫苗,可能它的效价不一样,价格也贵,针对他的那个防护的病是不一样的,所以你们可以选择打。但是像国产的水痘和进口的水痘。那就没有什么差别,就打国产的水痘一样的保护。

  有免费的,那么自己再出钱是没有意义的。

  当然,也不要因为出了疫苗事件,然后怕给孩子打疫苗,孩子需要打疫苗。因为孩子他本身不像大人,抵抗力强,有一些病毒,它能够抵抗但孩子不一样。手足口疫苗还是要打的,然后孩子在两岁、两岁半以前有一些免费的疫苗,还是必须要打的。

  有些自费的二类疫苗,是没有免费的可以替代的,所以还是要接种,比如水痘,手足口。但是不是说接种了疫苗就天不怕地不怕,平时也要多注意,孩子和家人的卫生,传染病高发期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亲贝网小编给自家孩子打疫苗,免费的全打,自费的也打了大部分,我觉得疫苗虽然会有风险会比较贵,但相对动辄几万的费用和危及生命的疾病,还是疫苗更划算些。

  信息来源:新闻资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