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孩子早早开口说话?试试这七个方法!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之间都存在着明显的个体差异。有的宝宝发育的比较早,很小月龄的时候就已经会咿咿学语了。有的宝宝发育比较迟缓,同龄的宝宝都会喊爸爸妈妈,只有他贵人开口难。

  为什么宝宝说话时间有的早,有的晚呢?

  怎么样才能让宝宝快速学会说话呢?

  给孩子创造一个和谐的语言环境

  语言的学习并非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家长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但还是要尽可能放低姿态,学着平等和孩子相处,多和孩子说说话。一旦孩子喜欢上和家长相处的这种模式,他就会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家长一起交流,这样也就慢慢地听懂了家长所说的话,慢慢地会说家长所说的话。耳濡目染的作用,特别是在一个愉悦轻松的环境下,是不容忽视的。

  多陪宝宝玩游戏,多说话

  爱玩游戏是宝宝的天性,特别是和自己最爱的爸爸妈妈一起玩。家长们在跟宝宝做各种游戏的时候,一定不要错失良机,要多和宝宝搭话。哪怕宝宝一开始看你一脸懵,但慢慢地他就会试着去回应你了,从咿咿呀呀到单个词、再到一个整句,宝宝的进步是一天天看得见的。

  和宝宝说话应简洁明了

  毕竟宝宝还只是个宝宝,太复杂的词汇、句子,小朋友压根就听不懂。尽量教孩子一些简单的词语和句子,比如一些问候语、交际用语等等。

  教会孩子语言和动作、物品之间的联系

  想要孩子早一点会说话,家长还要注意进行语言关联,把语音和动作、物品联系起来,让孩子在大脑中形成一个概念。说第一遍的时候孩子可能压根没啥感觉,说的次数多了,孩子就渐渐记住了。

  一定要鼓励孩子

  从小学会赞美孩子,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当宝宝似乎听懂了你的话,并且做出回应的时候,家长一定一定要表扬宝宝、鼓励宝宝。鼓励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是翘起大拇指,告诉宝宝你最棒。你的爱与鼓励,宝宝是感觉得到的。

  给宝宝听儿歌、陪宝宝唱儿歌

  儿歌的特点是朗朗上口,易于记忆,且曲调很有韵律和节奏感。所有的宝宝,都喜欢听儿歌。家长们不妨也每天给宝宝放几首儿歌熏陶一下,有空的时候也陪宝宝唱几首儿歌,宝宝是不会嫌弃你跑调、破音、忘词的,相反他会很享受爸爸妈妈专门为自己唱的儿歌。而在儿歌的熏教下,宝宝也会更快开口说话。

  了解造成孩子语言发育障碍的原因

  有时候,孩子是很想说话,但是受到先天因素的制约,开口很难。家长应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来源:母婴和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