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睡觉姿势有讲究,睡错就可能抱憾终生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是一家的希望。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家的孩子不仅颜值高,而且聪明。但是随着现在研究的发现,宝宝的头型和其颜值、大脑发育都有着密切的关系。

  但是你知道宝宝的头型和哪些因素有关呢!对,没错!就是睡姿!宝宝有好的睡觉姿势才会有一个好的头型。如果睡姿不好,很可能会有一个不好看的头型。

  这三种睡姿是常见的错误睡姿,你家宝宝如果有相同的特征,爸爸妈妈一定要及时纠正过来!

  经常性的侧睡

  美国儿科协会表示:婴儿宝宝经常性地采用一侧的睡姿,会很容易影响头骨的正常发育,如果钙化定型,后续想要补救就非常的困难。

  经常性的仰睡

  有些宝宝的头型看起来比较扁平,这就是长期采用仰卧睡姿造成的结果。

  宝宝经常性的仰卧睡,因后脑部位长时间的受到挤压,容易导致其越来越扁,以致于最后成为扁头。

  经常性枕胳膊睡

  生活中为了哄宝宝入睡,有些家长会把自己的胳膊垫在他们的头颈部,把他们抱在怀里,而且看到他们入睡后,为了不惊醒他们,即使胳膊再怎么不舒服,也不舍得抽出。

  儿科专家表示:婴儿宝宝尤其是新生儿,在他们的头骨还未定型时期,如果长时间枕着硬物睡觉,轻则影响头骨发育,重则造成头骨的变形。

  不良睡姿的隐患:

  影响呼吸

  有些宝宝如果是蒙头睡觉或者长时间采用一侧睡觉的睡姿,那么,极有可能会采用张嘴呼吸的方式。

  正常情况下,人是通过鼻子呼吸的,而用嘴巴呼吸会造成面部骨骼的变化,比如上嘴唇往外凸、出现龅牙等。

  影响脊柱发育

  宝宝们的脊柱在10个月之前还没有形成生理性弯曲,所以一旦他们习惯于采用趴着睡、蜷缩着睡等睡姿,会很容易影响脊柱的正常发育,比如容易出现脊柱变形、高低肩等。

  影响大脑发育

  如果宝宝经常采用蒙头睡、蜷缩睡等会影响正常呼吸的睡姿,那么他们极有可能会因呼吸不畅而导致大脑的短暂性缺氧,继而影响大脑的正常发育。

  来源:齐姐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