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有这两个特点的孩子,长大多半是大长腿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父母都希望自己孩子长得又漂亮又高。随着现在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身高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现在大街上大高个越来越多,有一双修长的大长腿,加上令人羡慕的身高,不仅会让孩子在颜值上加分,更多的是在孩子生活工作上的影响。

  毕竟这是个看脸的时代,个子高挑的人,和低于平均身高的人,总是第一个来的,更受人欢迎。怎么知道自己的孩子能不能长成大长腿呢?其实只要多多关注这两个特点就可以了!

  1)膝盖较高,小腿纤长

  开头已经提到了,下肢虽然发育较晚,但对身高的影响却是最大的。所以如果你家孩子,膝盖位置较高的话,那么意味着孩子小腿比例较长。

  这样的腿型,一般都是“大长腿”的预兆,可能现在长得慢,但长大以后一定是大高个。

  2)脚掌比同龄孩子宽大

  老话说“立七坐五盘三”,指的是人的站着时的身高,是脚长的7倍,人坐着时是脚长的5倍,而人盘膝坐时,两膝中间的距离也有脚长的3倍。

  虽然这个说法并不完全准确,但人的脚长的确和身高有着一定的联系,这一联系也被广泛应用在刑侦和法医行业中。

  孩子长得慢,家长能做些什么?

  1)需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根据相关调查,在我国有超过700万4-15岁的矮小症患者,但这其中只有不到3万,在接受正规治疗。

  如果孩子身高低于平均值很多,那么就应该需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千万不要固执的认为孩子就是“晚长”。

  2)把握住孩子身高发育的黄金期

  人的身高发育可分为4个阶段,分别为胎儿期、婴儿期、儿童期和青春期,其中婴儿期是孩子发育最快的阶段,0-1岁期间能增高25cm左右。

  想要孩子长得快,就要先把握住孩子身高发育的规律,孩子3岁前身高发育最快,3年就能增高40cm左右。

  而青春期也是家长应该注意的阶段,千万不要等到孩子15、6岁以后,从女孩10岁,男孩12岁以后,就要开始就要注意。

  3)运动、睡眠、饮食都要抓

  有研究表示,后天因素对身高发育也非常重要,可拉开5-20cm的身高差距。

  家长应该提前对孩子进行身高规划,定期带孩子接受骨龄检测,保证孩子身高发育正常。

  经常运动,帮助骨骼中的钙质沉淀,虽然现在天气转凉,但家长也要经常督促孩子去室外运动,如果实在怕孩子感冒,也可以做一些室内运动。

  还要做到睡眠充足,最好每天10点前睡觉,以保障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

  注意合理饮食,尤其是蛋白质和钙质的补充,如果想吃钙片,尽量选择碳酸钙,能帮助孩子更好的吸收。

  来源: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