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比同龄人总是要瘦,试试这个办法吧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1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有些孩子喝点儿凉水都会长肉,有些孩子每天吃的不少,却不见胖。很多人都解释说这是基因问题,而实际上可能是跟孩子自身的脾胃有一定的联系。

  想让孩子脾胃好,身体长得壮,父母要来试试这个办法。

  孩子脾胃不好,则会出现吃饭不香,饭后发胀,腹泻或便溏的症状。

  睡不好

  睡觉不踏实、睡着时眼睛会露条小缝儿、夜里爱哭闹,还会有咬牙、磨牙、流口水的情况。

  免疫力低下

  孩子脾胃差,则会经常容易感冒、生病,迟迟不见好,脸色暗黄、无光泽。

  除了以上的症状,孩子脾胃差还有可能引发各种情况:

  不长个

  孩子特别能吃,但吃完容易饿、消化吸收不好。

  舌苔厚腻

  健康的舌苔呈淡红色,润泽、均匀,表面有一层白白的薄苔。而脾胃不好的孩子,舌苔则会呈现厚腻的情况。

  便秘

  如果脾胃运化能力减弱,就会导致大肠动力不足,造成功能性便秘。

  脾胃问题越来越多

  随着生活条件的充裕,很多父母觉得让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吃得多、吃得好,长得就会比别人健壮,这其实恰恰做反了。

  实际情况却是:孩子脾胃娇嫩,不是你给他吃多少,他就能吸收多少的。给儿童饮食,既要营养丰富又要讲究分量,合理搭配才行。

  俗话说“脾胃伤则百病生”。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营养物质都靠脾来运化,而孩子的脾比较娇嫩,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积食等问题。

  来源:哈尔滨弘医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