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样让孩子的眼睛又大又亮?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1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

  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眼睛好看,会给人的颜值加分不少。

  但是眼睛的大小多数是和遗传有关,先天的基因已经让孩子的眼睛大小定型了,怎样让孩子的眼睛变得更好看呢?

  实际上,后天的影响也非常重要!

  方法一:让宝宝的眼睛干净又明亮

  对于宝宝的眼睛来说,聪明的父母不要给孩子过早的接触霓虹灯或者闪光类的玩具,另外也要控制过于刺激的照明灯光或者阳光直晒。这对于保证孩子眼睛的明亮度,不浑浊很有点效果。

  方法二:水汪汪的眼睛才有神

  一个人如果眼睛里水汪汪的,不管他的眼睛大还是小,都让人觉得这人的眼睛有神韵或者说话对不对?所以,平时就用力玩具等锻炼孩子的眼球运动,这可能保证孩子眼睛的水润度,让孩子的眼睛看上去好像一个多汁的葡萄粒,无润润的,惹人痛。

  方法三:吃出来的好眼睛

  这里我们拒绝给孩子喂成小胖墩,以为脂肪堆积在脸上,对让孩子的眼睛看起来继承一条缝。这就是为什么小土妈妈会产生孩子眼睛过小的疑问,其实不用问都知道,小家伙一出生就体重就不轻,多厚的脂肪让孩子的脸蛋上长满了肉,再加上眼睛小一点,那看起来就是一条缝呗,不过,随着孩子长大,脸上脂肪的吸收,孩子的眼睛会显得大出很多的。

  所以,不想孩子眼睛看起来太小,不要让孩子脸上长出过度的脂肪。

  方法四:拒绝孩子不良的用眼习惯

  这一点上学的时候老师都教育过我们。不要用脏手擦眼睛,不要在强光下看书,不要疲劳用眼,不在移动的车里看书,不要距离书本太近等等。进入现代社会,决绝手机和电视电脑对眼睛的刺激也是有必要的。

  另外,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些已经患有眼疾的孩子父母,如果孩子被医生建议做散瞳后,家长一定要问好,孩子的眼睛到底是快散还是慢散,如果是慢散,至少一个月内多要对孩子的眼睛进行保护,拒绝强光照射,包括阳光灯光等等。

  来源:杏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