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维生素D的重要性,你了解过吗?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1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父母在照顾孩子的时候都知道,要注重补充钙。钙元素在人体构造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拥有一双大长腿,想要孩子长得高,钙元素可千万不能少。

  但是你知道吗,给孩子补钙,常常补不上去,原因在于没有补充维生素D。因为当维生素D3摄入不足的时候,即使额外补充再多的钙质,身体也无法吸收。

  很多家长总是担心孩子缺钙,在宝宝还小的时候就想着怎么给宝宝补钙?但是有一点家长要明白,在宝宝小的时候,尤其是半岁以内,无论是母乳还是奶粉,其中的钙含量都足够,宝宝每日所需。除非宝宝出现了一些缺钙的情况,并且在医生的医嘱下正确服用,其他时候妈妈不用刻意给宝宝补钙。

  哪些情况需要额外给宝宝补钙?

  当宝宝出现囟门过大、颅骨软化、颅缝过大、肋骨外翻等骨骼问题的时候,或者孩子是早产儿、低体重儿,建议妈妈还是去医院咨询医生,询问下是否补钙,或是加量补充D3。

  多给宝宝晒太阳,真的能补钙吗?

  而且大部分宝宝缺钙,主要是因为身体无法吸收造成的,所以补充维生素D3非常重要。有些人可能说了,晒太阳能够促进身体维生素D的形成,而且对宝宝的各项发育都有好,不过当宝宝严重缺钙的时候,单单只是晒太阳是满足不了的。

  宝宝枕秃是缺钙吗?

  枕秃是缺钙的表现之一,但是枕秃的原因非常多。很多宝宝都有枕秃的情况,这是因为宝宝的毛囊发育不全,而且有些宝宝长时间在床上躺着,头皮痒了之后就会左右晃动脑袋来解痒。加上父母总不能孩子冻着,宝宝常常会出汗,也会导致脱发脱落。当宝宝慢慢长大,毛囊发育完善后,头发就会长好,这个时候因为毛囊带来的枕秃会自然缓解。

  孩子睡觉不老实是缺钙吗?

  当宝宝缺钙时,确实容易出现睡眠质量差。但导致宝宝睡不好的原因非常多,比如环境太热太冷、宝宝需要安抚、身体不舒服、饿了需要吃奶,这些也会让宝宝睡觉时频繁醒来。所以当宝宝睡眠质量下降的时候,父母还是要用心观察,排除其他原因后再决定是否补钙。

  如何科学补钙?

  补钙并非越多越好,摄入的钙含量太多的话,可能会干扰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给身体心脑血管器官带来潜在的危险。日常生活中,除了保证孩子奶量达标,可以适量给孩子吃一些高钙食物,比如豆腐、虾、海带等。

  文章综合:亲贝网、东南早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