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在这个拼爹的时代,什么样的父亲才是真正的好父亲?

1-3岁教育

2020年12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家庭教育中,父亲的角色定位非常重要,甚至对孩子的教育起决定作用。一个合格的父亲,能够教会孩子众多知识,在孩子行为习惯培养的关键期,为孩子的性格奠定良好的基础。

  现在这个社会是一个拼爹的社会,这是大家的共识。不少人都认为所谓拼爹,其实拼的都是父亲的经济、人脉和工作身份。实际上拼爹并非拼这些,而是拼是否是个合格的父亲。

  但是,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呢?

  对婚姻忠诚,懂得爱妻子

  孩子生来并不懂什么是爱,怎么表达爱。孩子会模仿父亲的举动, 通过观察父亲对母亲的态度和做法,了解如何去爱。而且父亲疼爱妻子,会让孩子感受到爱和温暖,这将影响孩子的一生。

  关心孩子,高效陪伴

  很多父亲认为,自己努力赚钱给孩子花就是爱孩子。但实际上对孩子来说,他能感受到的爱,是高质量的陪伴。真正疼爱孩子的父亲,不仅会赚钱养孩子,更会懂得在休息时间高效率陪伴孩子。其实想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并非每天花费多少时间在孩子身上,而是要全身心投入。哪怕你每天只有十分钟,但是却是高质量的十分钟,你也会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说话算话

  在孩子的心中,父亲是男子汉,是说话算话的英雄。但是很多父亲却亲手毁掉了这一切,等到孩子长大了,又要埋怨孩子不理解自己,却不知道是自己种下的因结了果。所以想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一定要对孩子说话算话,这样孩子才能尊重,敬佩你,长大之后也会成为一个像你一样说话算话的人。

  其实我们陪伴孩子的时光很短暂,在孩子的儿童时期,你是他的全部。当孩子步入了青春期,那就会突然发现,孩子离自己越来越远。

  文章综合:亲贝网、齐姐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