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8个月大女婴确诊,家长牢记这5点,做好疫情期间的孩子防护

预防免疫

2021年01月05日

  前两天,一位来自北京的,因为妈妈被确认新冠隔离,而吃不上母乳的8月龄女婴备受大家关注,在一场感人的跨年爱心接力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终于喝到了母乳,度过了那段困难时期。

  而在昨天,继妈妈奶奶之后,她还是未能逃过一劫,也被确诊了新冠。

  在孩子确诊后,也被及时转至她的妈妈隔离处,通过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目前婴儿病情平稳可控,家人也情绪稳定,表示非常感谢在隔离期间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这也是我们值得高兴的事情,希望这个女宝宝和家人早日康复。

  随着今年寒冬的到来,北京、大连、河北等地又出现了新的本地病例,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的考验。那么疫情期间,作为家长,我们应该如何做好自己孩子的防护呢?

  01,少出门、多锻炼

  对于疫情最好的手段就是避免接触,所以这期间最好的防护就是少出门。

  同时家长们也要监督孩子多锻炼身体,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一种好的积极的状态也是迎击新冠的武器。

  02,出门做好防护

  如果必须要带孩子出门,那么家长一定要让孩子戴好口罩,同时尽量给孩子选择儿童专用的口罩,不能使用大人的,否则没有办法更好地敷贴宝宝的脸颊。

  另外,尽量避免孩子触摸公共场合的物品,像栏杆,地上捡的东西等等,不随意扯口罩,不随意的吐痰,出门记得带上消毒湿巾,如果孩子触摸到不干净的东西,及时的给孩子擦擦。

  03,房间和玩具经常消毒

  冬天寒冷,很多家庭白天通风次数较少,所以做好室内消毒是十分必要的。但亲贝网小编要提醒的是,在消毒的时候家长要注意清理消毒水残留,以免被孩子误食。

  同时,孩子的玩具也要经常消毒,可选择用酒精棉擦拭或者沸水蒸煮的方式。

  04,教会孩子正确的洗手,养成勤洗手的习惯

  在家庭清洁的时候,用香皂,洗手液等有杀菌作用的洗手液,用温水给孩子仔细揉搓,洗净后,再用流通的水,给孩子冲洗一遍,平时需要注意的是在家里没有必要过渡的给孩子使用消毒湿巾,以免破坏孩子的皮肤。

  05,保证孩子的营养

  小龄宝宝2岁以下的宝宝,每天的奶量要充足,和平时一样保证孩子足够的营养。

  2岁以上能吃饭的宝宝,应注意适当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减少零食尽量每餐都要给孩子增加一点蔬菜,有利于提高免疫力,每天也要保证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孩子的免疫力低,虽然新冠肺炎对孩子的致命率不是太高,但家长却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过年期间尽量不要带孩子走亲戚,在家里过个安全的新年比什么都重要。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