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帮萌娃提前“预习”核酸检测,萌娃成功做到了,点赞!

预防免疫

2021年01月19日

  元旦过后,全国疫情又再次爆出红警,河北、黑龙江、吉林和北京多地紧急进入“战备状态”,在疫情严重地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不仅是大人,就连几岁的小孩也要检测。

  相信做过检测的人都知道,虽然这项检测不疼不痒,但是非常不舒服,咽拭子相对好一些,可能会造成干呕,而鼻拭子则是用一根棉签插进鼻孔里,还要在里面搅拌几下,想想都觉得恐怖。

  不过最近出现在网上的一条视频获大量网友称赞。

  视频的主角是一个住在石家庄的七岁小女孩波妞,她也即将要面临核酸检测。但是视频中,妈妈却提前用棉棒帮孩子"预习"检测时的流程,还温柔地告诉她:"过两天会有医生过来给波妞检查身体",而波妞也很配合地做出的"啊"的表情。

  或许也是因为这次预习,波妞在核酸检测当天非常配合医生,结束后还不忘了感谢医生。评论区的网友们都在称赞小女孩的"勇敢"表现,也给妈妈的教育竖起了大拇指。

  在生活里,孩子每天都面临着大量的挑战,第一次走路,第一次独立上厕所,第一次独自穿鞋穿衣,甚至第一次登台表演节目......每一种对他们来说都是未知,而人类对未知的恐惧也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出来。

  居里夫人说,人生中没有什么是应该被惧怕的,它们都应该被理解。

  但家长们不能强制地让孩子不畏惧,而是要采取一些方法。

  1、引导孩子去直面挑战

  如果想让孩子消除对未知的恐惧,最好的方法是让孩子去挑战,然后战胜他。比如当孩子怕黑时,家长可以带着孩子走进去,告诉他这里为什么是黑的,而其他地方不是。等他知道了原理,明白黑暗并不可怕,也就不怕黑了。

  2、多给孩子鼓励和自信

  孩子在挑战时,可能并不是一定成功,这时候家长们就要站出来,给孩子鼓励,让孩子树立起战胜困难的自信,多挑战几次,也就能解决了。

  3、帮孩子掌握解决问题的思维

  成年人都明白,挑战就是解决生活中的一个个问题,大家已经习以为常。这是因为我们已经掌握了"解决问题的思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其帮孩子解决挑战,不如教给孩子解决问题的方式。引导孩子去思考如何解决问题,当孩子的教练。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